三极管的实用总结

发布 2019-09-02 20:20:20 阅读 5651

关于三极管的一些总结。

1. 对于npn型bjt,当它处于饱和状态时,vbe=0.7v,vce=0.

3v,即为正偏;在放大区,vbe=0.7v,此时je正偏、jc反偏;当处于截至状态时,vbe=0,je0偏或反偏,jc反偏,这是指可靠截至而言,实际上vbe<0.5v 时,已进入截至状态。

2. 射级输出器也称电压跟随器,其特点是:电压增益小于1而接近于1,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同相,输入电阻高,输出电阻低。虽然电压跟随器的电压增益小于1,但它的输入。

电阻高,可减小放大电路对信号源所取的信号电流。同时他的输出电阻低,可减小负载变动对电压增益的影响。另外它对电流仍有放大作用,由于它具有这样的有点,也被广。

泛使用。3.共基集电路也称电流跟随器,由于电流放大倍数a=ic/ie 接近于一,但小于一。共基集电路与共射级电路的电压增益在数值上相同,只差了一个负号,这是因为共射级电路。

的输出电压vo与vi反相,而共基集电路的输出与输入电压同相的缘故。共基集电路输入电阻较小为:

ri=re||ri= rbe/(1+b)

一般为几欧至几十欧)

ro=rcb||rc 约等于rc

4.三种电路的比较:

共射级电路:电压,电流,功率增益都比较大;

共基集电路:宽频带或高频带情况下,稳定性好;

共集电极电路:输入电阻高,输出电阻低,多用于输入输出缓冲器。

5.将几级放大电路串联起来后,总电压增益虽然提高了,但通频带变窄了,这是放大电路一个重要的概念。

6.由于三极管的三态,以及管型(npn,pnp)加之他们的工作原理上的差异,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条件对我们的电路进行设计。在这次直流电机驱动电路中,我们采用npn和pnp

的级联实现了不同信号对直流电机的驱动(正反方向以及使能)。实现了数字信号的与运算。

7.经过测试发现:

对于npn三极管,如果是射级输出,则电路为电压跟随器,输出电压为b极输入。c极上拉电阻输出的话,则输出反相放大电压。

对于pnp三极管,对于射级输出,加负向电压导通后,射级输出电压为vcc端输出同相电压,如果是c级输出,则加负向电压导通后,经上拉电阻输出,为正向电压。

三极管的作用 三极管放大电路原理

一 放大电路的组成与各元件的作用。rb和rc 提供适合偏置 发射结正偏,集电结反偏。c1 c2是隔直 耦合 电容,隔直流通交流。共射放大电路。vs rs 信号源电压与内阻 rl 负载电阻,将集电极电流的变化 ic转换为集电极与发射极间的电压变化 vce 二 放大电路的基本工作原理。静态 vi 0,假...

三极管的知识

三极管的主要参数,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参数,一个是icm是指集电集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当电流超过这个电流值时,电流的放大系数就会降低,没有达到最佳的放大效果,所了一般的电流都会比icm这个电流值小,当电流值大于这个数值时也不至于会使三极管损坏,只是会影响工作性能。二是bvceo,当基极断路时,集电极和发...

三极管知识简介

概述。半导体三极管也称为晶体三极管,可以说它是电子电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电流放大和开关作用。三极管顾名思义具有三个电极。二极管是由一个pn结构成的,而三极管由两个pn结构成,共用的一个电极成为三极管的基极 用字母b表示 其他的两个电极成为集电极 用字母c表示 和发射极 用字母e表示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