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研活动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16 17:54:00 阅读 8226

教研活动是学校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经常性的教学研究,是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教研活动,提高教研水平和对教学实践的指导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活动的内容。

高职高专教育理论学习;学习、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教法研究、学法研究、教学手段研究;课程建设与改革研讨;实践教学研究;考核方式方法研究;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研讨等方面。

二、活动的形式。

主要有业务学习、教学研究、集体备课、学术讲座、专题讨论会、经验交流会、教师互相听课评课、教学评议、座谈会、评学评教活动、公开课及教学观摩活动等。教研活动的形式应根据活动内容合理采用。

三、具体要求。

1.教研室主任要重视,开学前与教师认真商讨活动主题,确定主讲人。主题要突出,目的要明确,并讲求实效。

2.每位教师都要参与到教研活动中来,每学期,每位教师至少要参与主讲教研活动一次,主讲教师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其他教师积极配合。

3.活动记录要详实,要能反映活动过程与活动结果。

4.教研室主任要加强教研活动结果实际运行监管,在教学中再进行验证、完善,使教学与研讨成为相辅相成的一个整体。

5.教研室主任应认真考勤,考勤情况与教师教学考核挂钩。

6.教研室主任对每次教研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效果及时进行总结,每学期期末作出学期教研活动书面小结,报基础部备案。

四、检查考核。

1.基础部每学期对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不少于3次,并形成检查记录。2.教研活动***坏,将作为教研室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五、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基础考核管理办法

h.由人力资源部专员负责将基础考核结果填入 基础考核统计表 中。7.3 员工绩效管理 由各部门主管按照公司绩效管理要求有效推动。7.4 绩效管理资料保管 由人力资源部薪酬绩效专员负责。8引导方式。在评比结果出来之后,针对一般不合格项目由相关中心 部门主管负责进行相关的沟通交流,针对比较严重的或频繁发...

基础管理考核管理办法

广东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本部工厂文件。美冷本部字 2002 007 号签发人 辛迪平。基础管理考核办法。第一章总则。一 目的 为了在工厂内部形成重视企业细节 重视基础管理的风气和机制,引导各部门检讨工作作风,抓细节 抓执行 抓落实,建立规范化和持续化发展模式,特制定本办法。二 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各部门...

基础管理考核管理办法

广东某某集团空调事业部本部工厂文件。第一章。总。则。一 目的 为了在工厂内部形成重视企业细节 重视基础管理的风气和机制,引导各部门检讨工作作风,抓细节 抓执行 抓落实,建立规范化和持续化发展模式,特制定本办法。二 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各部门制度流程 计划体系 信息系统 团队建设 改善活动 人力资源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