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个人总结

发布 2019-08-16 20:43:00 阅读 4716

大学生实习个人总结范文(一)xx年x月8号,乘坐着师大的校车,我来到了高安市村前镇村前中学,开始了我长达三个月的顶岗实习活动。三个月的实习生活“痛并快乐着”,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深深的一笔。(一)具体过程三个月的实习生活主要分为“准备阶段——听课”、“顶岗阶段——教学”、“临别阶段——总结”。

在准备阶段,我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听课活动。通过听课活动,我们学习了讲授初中教学的课程,学习了在传统板书的情形下如何更好地组织教学活动。我的专业是历史,所分配的是历史和政治课程。

在听课过程中,我发现在传统板书教学的情形下,要想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最主要是提高学科的趣味性。而这种趣味性的提高,不仅要靠丰富的文史知识,还要有绘声绘色的讲解过程。除此之外还要有难度适当的提问,以启发学生的逻辑思维。

然而最为重要的是要有工整、科学的板书设计。这些浅显的、直观的印象在我接下来的备课过程中提供了参考。一个星期之后,我们就进入了正式的顶岗教学阶段。

根据安排,我被分配到初二(3)班、初一(3)班担任政治、历史课程老师。初二(3)班、初一(3)班都是全校出了名的文明班级,课堂纪律很好,学生很听话,班级尖子生很多,班主任唐老师、吴老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被分配到这样好的班级,自己感到很欣慰,这也为我接下来的教学提供了更多的自信。

于是自己便进入了两个月的教学阶段。在这两个月中,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课,自己每天都坚持备课,晚上还经常熬夜批改作业。周末则上网搜查下一星期的教育资源。

大学生暑期实习个人总结

再后来到车险部进行实习,幸运的是刚好赶上公司培训新的员工,我就跟他们一起学起了车险算费,这里的学习不像在学校里的学习一样理论性那么强,这里注重的是实际操作能力,这里面有很多都是公司的老员工通过长期工作总结下来的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非常有用,因此感觉特别宝贵!等我们 黄浦三期 学员毕业时,公司朱总专门给...

大学生暑期实习个人总结

大学生暑期实习个人总结范文一暑假,有幸进入联想武汉 实习。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伴随着联想人和联想实习生们,我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意义重大的暑假。两个月的经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两个月的体验,成为了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两个月的感悟,激励我不断地学习成长。话题一 联想。知晓联想这个品牌究竟是在哪一年,...

有关大学生暑期个人实习总结

暑假第一次留在武汉进行练习,有幸能够来到世纪联众保险代办公司接纳了一个月的熬炼,直接深切到社会职场中,与客户面劈面的兵戈与交换,一方面把本身所学知识与实践直接相联合,另外一方面又学到了很多黉舍里所学不到的经验与教训,从而使本身对本身有了更加周全的明白,因为本身学的是金融进入保险有些不甘心,可是一个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