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教师手册

发布 2019-08-17 01:11:40 阅读 6029

1.负责授课、学科研究与教学研究,以及试卷出题、批改工作;

2.针对学生情况,对其进行个性化的课程讲授;

3.在授课期间因时制宜分阶段组织测验活动,以检验学生接受辅导的成效;

4.平时与本学科组内教师进行教研交流,教学研究,集中备课。

⑴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不讽刺学生。

⑵与学生谈话要用热情的语调,鼓励的眼神。既严格要求,又避免简单粗暴,不训斥学生,不伤害学生的自尊心。

⑶保持良好的心境,善于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不得向学生发泄怨气而影响工作,损害自己的形象。

教态亲切,声情并茂,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风度。

⑹保持校园和办公室的安静,轻声说话,轻步走路,不打扰他人、工作、学习。不聚在一起闲谈,无事不随便出入他人办公间。

⑺尊重他人,团结同事,诚恳待人,礼貌相处,不议论、不传播别人隐私,不诽谤中伤同事,不互相拆台,教师之间,不允许言行粗鲁和争吵行为,团结协作,奋发向上。

接待家长和来宾,要热情有礼,起立送迎。

不接受家长馈赠,不得向家长索取物品,不得在任何节假日暗示学生送礼。不得对学生有亲疏远近的表示,不勉强家长为自己办私事。

教学常规包括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外辅导、考试测评、试卷分析等几个方面,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特作如下规定,希遵照执行。

备课基本要求。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基础,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每个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备好课的重要性,认真钻研教材,认真、深入、充分地备好每一堂课。

备课必须以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教材为本,从宏观上明确本科的性质、目的和任务,教学内容的编排体系,知识结构,基本技能训练的要求;微观上必须明确每一课时的目的要求、任务和具体内容。

备课要深入钻研教材,正确地掌握和处理好教材的重点、难点,明确每一课时应传授的知识和应掌握的技能。

备课既要备教材,更要备教法和学法。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从学生的本身的个性特点出发,科学地安排教学步骤,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以发展为主旨”的教学原则,激励学生当好学习的主人,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方法。

认真写好教案。教案要整洁,条理清楚,能指导上课,不搞形式主义。教案以课时为单位编写。

教案的内容包括教学目的要求、重点、难点、课时安排,有教学过程(包括设计的问题),有板书设计,有练习设计。教学目的,要包括“思想教育”、“双基要求”、“能力培养”三部分。无教案不得上课。

提倡写教学后记,不断总结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即教研周报)。

上课基本要求。

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主形式,每个教师必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教师上课必须准备充分,情绪稳定,精神饱满,教态亲切自然,仪表端庄得体。

上课前应指导学员进行必要的预习,培养学员的自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学目的要明确,讲课时要围绕中心内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层次分明,协调紧凑。教学时要做到个性化教学,使各类学生都学有所得,按照该学生的学习漏洞个性特点,进行辅导,力求使他们能掌握本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且能够帮他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要积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贯彻启发性原则,尽量采用电化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充分调动学生思维的积极性,使学员学得生动活泼,能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坚持用普通话教学。讲课声音清晰,响亮,表达意思明白,语言生动有趣,板书讲究艺术,要求正确,清楚、端正,富于启发性。

严格上课纪律,做到上课时不迟到,不会客,不接**(特殊情况例外),不抽烟,不坐教,不拖堂。

结合本校课程实际,灵活调整短期插班学生课程,合理安排上课时间。

作业布置与批改要求。

课内外作业的设计要遵循“精、活”的原则,既加强“双基”的训练,又要注重能力的培养。要注意作业的层次性与发展性,发展学生思维,提高实效。

作业要求严格,对作业要统一规范。要求学生做到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作业。注意培养和训练学员养成细心审题,书写工整,格式规范的良好习惯,要注明作业时间。

还要培养学生改错订正作业的好习惯。

作业批改要认真、及时,要注明批阅日期。字体端正明了,作业错误要更正,批语要多鼓励学生,指导学生自行改正。在电脑上批改的,可在作业后面写上批改结果。

要做好批改记录,要重视作业的及时讲评,要对学生的作业了解全面,掌握典型,分析综合。

建立优秀学员表扬奖励制度,培训结束,要对表现较好的同学给予表扬奖励,以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

11、员工仪表。

⑴男士着正装、带袖衬衣,夏天可穿有领短袖t恤,也可着中山装 。

⑵衬衣不得挽起袖子或不系袖扣,不得穿短裤。

⑶穿正装皮鞋,且皮鞋擦亮、不得留有污垢。

⑷女士着职业套装,上装衬衫需带袖、下装若着短裙,裙应及膝,如穿**必须肉色或黑色无花纹,不得穿低胸衫。

⑸穿正装皮鞋,夏天可穿凉鞋,但不准穿凉拖或款式夸张的凉鞋。

⑹这点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天冷里边可以多穿外衣必须是工装。发现不穿工装每次罚款十元。

10、教师课时登记相关规定。

(1)为了保证月底核算工资准确无误,不给教师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学校教学部进行教学管理,请各位任课教师遵守以下课时登记的相关规定:

时间性:请于每天9:30前,将之前所上课时全部按“教师课时登记表”的相关项目填写清楚,教学部会不定期抽查,如未填写或填写有误,均记为无效课时;

(2)正确性:教师登记课时一定要保证登记数据准确无误,请核对好上课日期、所上课时、课程进度、上课人数,并在正确的位置填写正确的数据;(避免课时计算错误、填写课时与日期不对应、上课人数落签);

(3)当教学过程中遇节假日、考试、单位加班等相关事项,使得课程需要做相关调整时,请在教学管理表中做好详细登记(包括登记日期、调整日期、课程名称、上课时间、教室、任课教师、事件起止时间明细)等;并同时在教师课时登记表中做好记录;

培训机构员工手册

员工手册目录。一 各专业培训计划1 二 教学大纲1 三 学期授课计划1 四 校历1五 作息时间表2 六 学期教学进度表2 七 教师任课的确定2 八 课程表及开班计划2 九 代课 调课2 十 课堂教学抽查2 十。一 备课3 十。二 讲课3 十。三 作业3 十。四 辅导3 十。五 实训4 十。六 教学检...

培训机构员工手册

员工手册。学校概况。1.学校简介2 宗旨与使命2 团队精神。员工手册。学校概况。1.学校简介2 宗旨与使命2 团队精神。员工手册。学校概况。1.学校简介2 2 宗旨与使命2 3 团队精神2 工作时间及假期制度。1.工作时间2 2.有薪假日2 3.病假与事假3 薪酬与福利 1.薪酬制度3 2.奖金3 ...

培训机构员工手册

第25页,共26页。员工手册目录。一 各专业培训计划1 二 教学大纲1 三 学期授课计划。员工手册目录。一 各专业培训计划1 二 教学大纲1 三 学期授课计划1 四 校历1五 作息时间表2 六 学期教学进度表2 七 教师任课的确定2 八 课程表及开班计划2 九 代课 调课2 十 课堂教学抽查2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