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取用水总结

发布 2019-08-17 02:16:40 阅读 9217

一、基本情况。

xx分公司隶属******x,以存储、中转成品油为主,集公路、铁路、管输为一体,地处*********x,占地面积***x亩,总库容***万立方米,属国家***油库。

取水人名称:******

法定代表人:***x

联系人:***x

****:******

取水标的:50万立方米。

取水地点:***x

取水方式:凿井取水(2眼)

取水用途:生活、生产。

退水地点:***x

退水方式:达标排放。

退税水量水质:35万立方米、达标排放。

二、2023年,我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分公司服务中心设有兼职的取用水负责人,负责分公司取用水管理的日常各项工作。我公司取水工程安装的计量设施运行正常,并规定定期进行了校验,2023年共缴纳水资源费***x万元。

我公司设有污水处理设施,全年运行正常,确保了退水水质达标。

三、在做好取用水管理工作上,2023年,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

1、建立和完善取用水管理制度。如何做到合理的取水用水,关键是靠制度的健全落实。基于这一认识,去年初,我公司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发动各部门对过去取用水情况进行认真的总结,谈成绩、排问题、找差距,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取用水管理制度,并做到将节能节水列入正常管理的工作范围,常抓不懈。

2、提高全员节水意识。在取用水管理工作中,我们把全员参与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的前提。各部门利用职工会、班组会和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和职工学习国家有关用水的法律法规,宣讲合理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的重要意义,宣传节水知识,推广基层节水好的做法和表彰节水减排的先进人和事。

通过宣传学习和身边人和事的感触,员工的“节水从我开始”的意识普遍增强。

3、加强取用水检查。公司在制定、分解用水指标,配备计量设施的同时,注重取用水管理情况的检查,每月底开展取用水情况检查,检查的内容有:取用水管理制度的执**况、计量设施的完好情况、有无跑冒滴漏的现象及整改情况等。

每次检查事项都做好相应的记录,发现违纪违规现象,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要求限期整改,及时纠正,定期复查,从而有力地保证了取用水管理制度的执行。

4、严格取用水考核。能否使取用水管理制度得到有效实施,动真碰硬,严格考核是关键。2023年,我公司把取用水考核列入责任制范畴,对实际取用水的情况,依据年初下达的指标,及时公布对照,该奖得奖,该惩的惩。

由于实行了奖惩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员工节约用水的积极性。各岗位员工都能从自身做起,做到合理用水,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使全公司上下形成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2023年度用水计划总结

一 基本情况。河南三羊木业 地处修武县原新焦公路北侧,法人代表 王成川。公司现有职工350名,公司主要经营 雪糕棒 搅拌棒等一次性餐具生产,年用水量3600吨。二 2017年,我公司严格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和 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 的规定,执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公司设...

2023年度计划用水表样本

编号 字计 第号。取水许可证编号 取水粤清冈字 第号。用水单位 个人 佛冈县xxxx 盖填报单位公章 申请日期 201 8年 1 月 3 日。管理机关 广东省水利厅印制。填表说明 一 本表依据 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 水利部 取水许可管理办法 计划用水管理办法 制定。计划用水由取水许可审批机...

2023年度总结2023年度计划

2017年度总结。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好!时光飞逝,转眼间有事一年。行业不景气 形式不乐观,问题也不容忽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遇到了重大挫折,经历了很多困难,也经受了不少挑战。今天,我们总结的目的就是痛定思痛 回顾工作 分析问题 总结经验,为新一年更加严峻的市场环境定思路 寻措施 做准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