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发布 2019-08-17 02:03:40 阅读 5506

为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增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塑造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通过实施有效的激励,为员工提供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和一个自我实现的舞台,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员工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意识。达到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之目的,从而有效地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通过评选这一过程,号召酒店所有部门要以身边的优秀员工为榜样,认真执行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以带动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及精神面貌的提升。因此,酒店决定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之际,组织开展各项奖项评选活动,特制定本评选方案:一、评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二、奖项设置:1、个人奖项(12项)

内容包括:“用心做事奖”、“节约能手奖”、“厨房之星奖”、“最佳奉献奖”、“爱岗敬业奖”、“销售能手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形象奖”、“服务标兵奖”、“道德风尚奖”、“最佳执行奖”“优秀员工奖”。2、团体奖项(2项)

最佳团队奖”、“优秀集体奖”三、评选要求:

1、由部门推荐方式进行评选,以上所有奖项均可推荐。2、各部门评选出相应候选人后填写《评选推荐提名表》见附表。填写好的《评选推荐提名表》于2023年1月7日下班前上交到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将根据各部门上报人员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后的人员统计后上报酒店班子会最后确定人选,在员工大会当日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发奖励。

3、最终奖项的名额:其中“优秀员工”奖名额不限,以最终评选为准;其他个人奖项以个人为单位,每个奖项为1人;团体奖项以团体为单位,每个奖项为1个部门或班组。四、具体操作流程:

为使评选更加客观、准确,采用多级审核制,整个评选活动按照如下流程进行:各部门员工讨论提名、员工自荐或部门经理推荐→填报《评选推荐提名表》并详细填写先进事迹及部门意见→上报人力资源部审核→酒店领导班子会讨论评审→总经理审批→在表彰会上进。

行表彰→执行奖励。五、评选标准:

用心做事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工作积极无过失,全年无《员工过失单》,表现突出;2、工作热情、主动,能够主动承担额外工作,并干劲十足;

3、工作数量与质量达到标准(工作的数量及质量达到标准要求并高于其他员工);4、工作知识与技能达到标准(工作相关的知识与技能达到标准要求并高于其他员工);5、对他人(宾客及同事)的言谈举止大方得体、彬彬有礼,并受到好评;6、与宾客、同事等关系融洽、和谐,互帮互助;有团队协作精神;7、在酒店任职3个月以上。8、用心服务的事例较为突出。

节约能手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岗位上无违纪记录;

2、爱店如家,工作中处处为酒店着想,始终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工作,3、日常工作中能够注意节约,避免浪费,对部门和酒店在“开源节流”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4、在节约方面有突出事迹,真正为酒店节省了开销,降低了消耗。5、在酒店任职6个月以上。

厨房之星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出品部员工、员工餐厅员工)

1、基本功扎实、熟练,在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

2、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厨艺受到客人的好评与赞赏。3、任劳任怨、工作积极,服从领导的安排。

4、有团队合作精神、与团队配合默契,为酒店赢得荣誉或获得行业奖项。*最佳奉献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2、工作岗位上无需监督与指导,在工作中能够独挡一面且能圆满完成任务。3、诚实、守信,主动加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奉献精神,热情服务。4、有团队合作精神,为集体增光,为酒店赢得荣誉等。

5、忠于职守、勤奋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6、在酒店任职1年以上。

爱岗敬业将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店员工)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无迟到早退现象。

2、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3、忠于职守,勤奋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一丝不苟,无任何差错。4、处于酒店最基层的工作岗位,却全心全意为酒店服务。

5、在酒店工作1年以上。

销售能手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在日常工作中有较强的销售意识,熟悉客人,对vip客人的兴趣和爱好都了如指掌,并能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2、熟悉酒店的服务产品及服务内容,对所属部门的服务产品及内容熟悉,对更新内容。

牢记于心。3、掌握推销技巧,能采用有效的推销谈判技巧,使酒店利益最大化。4、每次的销售业绩都能名列前茅。*最佳新人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岗位上无违纪记录;2、在岗位上认真学习,能很快适应岗位要求,独立操作。3、谦虚好学,具备良好的发展潜质。4、在酒店任职1~3个月的员工。

最佳形象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

1、在工作中能时刻注重礼仪礼貌,对客服务注重服务礼节和行为规范,对同事以礼相。

待。2、在工作中效率快捷、操作熟练,注重服务技巧,能够将酒店的形象完美地展现给客。

人。3、具备良好的精神面貌,每日工作状态饱满,自我工作调节能力强,能以积极的心态。

面对工作。4、在工作岗位上总流露出亲切、自然、热情的笑容,显示出对客人的诚挚。使客人感。

到“宾至如归”的亲切感。5、积极参加酒店的各项活动和培训。*服务标兵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体员工。)1、工作要求能够达到并超出酒店要求标准。

2、工作质量能够达到并超过酒店要求标准。

3、服务工作有特长,并能够很好的发挥应用于日常工作中,并能得到全店员工的认可。4、工作中能够超标准的完成本职工作。5、为人谦虚、谨慎,与领导、同事关系融洽。

6、能够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7、在酒店任职半年以上。

道德风尚奖评选标准:(参加人员:全店员工)

1、在当年度因好人好事或礼貌服务而得到客人的表演,或收到过客人的表扬信或酒店的表扬。

2、在工作中能时刻注重礼仪礼貌,对客服务注重服务礼节和行为规范,对同事以礼相待。

3、在工作中效率快捷、操作熟练,注重服务技巧,能够将酒店的形象完美地展现给客人。

4、具备良好的精神面貌,每日工作状态饱满,自我工作调节能力强,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5、在工作岗位上总流露出亲切、自然、热情的笑容,显示出对客人的诚挚。使客人感到“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6、积极参加酒店的各项活动和培训。*最佳执行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店员工)

1、对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认真执行,不打折扣,不拖延期限。

2、对工作没有怨言,积极、主动,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工作延误影响部门的整体工作安。

排。3、工作中充满激情、乐观向上,为人正直、诚实。4、有团队合作精神,在部门的认可度较高。5、积极参加酒店的各项活动及培训。6、在酒店任职6个月以上。

优秀员工奖评选标准:(参选人员:全店员工)1、工作要求能够达到酒店要求的标准。2、工作质量能够达到酒店要求的标准。3、工作出色,并能得到全店员工的认可。

4、忠于职守,勤奋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一丝不苟,无任何差错。5、为人谦虚、谨慎,与领导、同事关系融洽。6、能够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

7、在酒店任职半年以上。团队奖(3个)

最佳团队奖评选标准:(此奖项为团体奖)1个。

1、能严格执行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团队协作精神好,安全经营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强,与酒店经营理念保持一致;

2、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酒店年初下达给部门的各项经营和管理目标考核任务。3、团队内全体员工的精神状态良好,服务意识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酒店赢得良好声誉。

4、部门员工能自主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能积极参加酒店组织的各种活动。

5、部门内员工都能够以酒店为家,主动加班,不计较个人得失。6、半年内员工流失率控制在20%以内。优秀班组奖评选标准:(此奖项为团队奖)2个。

1、班组内部团结互助、全年业绩突出。2、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以酒店为荣,安心工作,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服务热情周到。4、班组内成员经常收到客人的表扬信。

5、维护酒店形象,爱护集体财物,将工作中每一件物品都牢记于心,切实保护酒店利益不受损失。

6、班组内人均为酒店创产值高。六、评选名额:

1、个人奖项设置12项,各部门均可参照奖项推荐员工,没有名额限制,一名员工可以。

同时获得多项奖项。

2、团体奖项2项,共计3个名额。七、其他事宜。

1、所有评选出的优秀员工将在表彰会上进行表彰。

2、被提名但未当选的人员将在酒店宣传栏中进行表扬。

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1 为鼓励先进 树立典型 弘扬正气,用心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 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用心性 主动性 创造性,激发 率先发展 走在全省前面 的工作热情,经研究,制订 无锡市烟草专卖局 公司 2012年度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如下 一 评选类别及评选条件。一 优秀专卖岗位员...

评选方案月度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一 目的 针对目前全员考核工作开展不够彻底,员工绩效不明显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我司的人才管理政策,营造人性化的管理氛围,鼓励员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特拟定本方案。二 评选原则评选原则 1 优秀员工人选应以各部门基层员工为主 管理层员工为辅 2 优秀员工人选应能够获得多数员...

公司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公司上半年优秀员工评选方案。一 目的。为了全面了解 评价公司员工的工作成绩,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公司向上的风气,有效地激励表现优秀的员工并树立公司模范,从而提高企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树立全心全意争创一流的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特制订本方案。二 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