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技创新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7 20:24:20 阅读 5773

为了确保安全费用投入能够满足企业安全生产要求,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安全科技项目创新,为安全生产出谋划策,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节安全科技创新。

第一条安全科技创新应重点关注的内容:企业现代安全管理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安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企业重大危险源监控、预警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国内外先进安全科学技术引进、消化和应用。

第二条安全科技创新项目分类。安全科技创新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安全合理化建议、安全技能劳动竞赛、安全生产科技攻关等形式。

第三条安全科技项目的认可。

一)安全合理化建议项目。

征集的安全合理化建议由各级工会负责组织审查立项,评审奖励。

二)职工安全技能劳动竞赛。

由公司工会、劳动人事部等有关单位组织,发动全公司职工参加,按公司劳动竞赛有关规定开展。

三)安全生产科技攻关项目。

由安全技术环保部审查,确定攻关项目,报公司分管经理审批后,由公司组织实施。

第四条安全科技创新项目的奖励。

在安全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除给予物质激励外,还给予精神鼓励,在评选各类先进时,统筹考虑。

一)合理化建议奖、安全技能劳动竞赛奖励按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二)安全生产科技攻关项目,经济效益能够量化的,按照公司科技创新管理制度进行奖励;经济效益无法量化的,公司给予项目主要参加人员每人200-1000元奖励。

第二节安全投入管理。

第五条责任人及责任部门:公司经理为安全生产费用投入的主要负责人;生产部负责在年度计划等计划中编制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计划;财务部门负责监督审核安全生产费用的支出使用情况。

科技创新管理制度

版号 2013 拟制部门 股份六公司技术部 审核人 肖伟 批准人 马永林 2013年1月发布2013年1月1日实施。受控状态发放编号 1 目的。实施科技创新管理制度,规范创新项目管理,技术创新活动和项目与技术人员的考评挂钩,激励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高技术经济指标,促进港 术进步。2 ...

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为规范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 沟通制度。生活老师每天与班主任 定期与家长取得联系,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变化,及时准确地做好有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2 分析制度。生活处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管理分析会,对宿舍用电 用水 床铺设施 重点人 重点部位及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

安全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一 目的。为加强公司的规范化经营管理,使工作有所遵循,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双赢特。制定本办法。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在公司里的所有在职人员,均依本办法规定参考办理。二 安全管理的规范要求。第一条 每位员工必须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安全责任制,所有员工必须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