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素质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17 20:33:00 阅读 7498

为了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根据延养老险发〔2014〕2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干部职工全面吃透业务政策和操作流程,更好地适应我县养老保险事业发展的需要,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此次活动以增强业务能力为核心,以创建学习型队伍为载体,努力营造学习业务、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部职工业务能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把我县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养老保险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内容。

1、最佳政策水平。做到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政策、吃透政策,能宣传政策,能熟练用政策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

2、最佳业务经办。熟知业务经办流程,全面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参保单位和个人进入大厅便可一次性完成登记、申报、核定、变更、注销、年检、结算、转移等所办业务,手续简明高效。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3月20日至3月31日)。

按照市处统一要求,召开动员会议,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内容要求和实施步骤,营造活动开展的氛围。

第二阶段:培训练兵阶段(4月1日至7月31日)。

个人自学:每位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13号、20号》等养老保险政策法规。系统学习2023年11月30日市处业务培训班下发的《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和操作实务》等省、市有关文件资料等。

集中学习: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定期举办讲座,重点辅导,答疑解惑等形式,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保证时间、人员和效果。

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中心自己命题,自己组织全体人员考试的方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在6至7月份参加市处的统一命题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第三阶段:参加业务知识竞赛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

参加市处7至8月份组织的全市业务比武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能,以能促效的目的。

四、工作要求。

要围绕提高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这个主题,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每位参学人员都要积极认真投身于业务素质大提升活动,克服困难,真学真干,以实际行动提高业务素质。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作为对干部职工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全园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翁源县万豪英文学园推行 言行标准 为深入贯彻落实董事会提出的集团五年内确定实施师生的 言行标准 和教师的授业精神,全面提生我集团广大教职工的文明执教水平,切实提高幼儿的文明礼仪素质,实现集团 用心做每一个学生能记住的好老师 在家是个好孩子,在校是个好学生,在社会是个好公民 的目标,特制定我园推行 言...

某市开展园区政务服务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 和xx深化 放管服 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园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园区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制度 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 xxx人民 办公厅关于开展园区政务服务大提升活动的若干意见 xx政办发 x 132号 和 xx市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

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崔家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崔家小学。2014年3月3日。崔家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一 指导思想。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整体素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 业务精湛 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突出的优秀骨干教师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结合全镇为促进全校教育均衡 协调 可持续发展,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