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工作无加班费劳资纠纷学会

发布 2019-08-17 20:37:20 阅读 8651

宝安法院经审理查明,颜女士于2023年12月7日入职某涂料厂工作,任普工。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每月薪金由基本工资600元、职务补贴200元、技术补贴450元和全勤奖、加班费组成。

法院认为,某涂料厂应支付颜女士2023年月份的加班费1039元及25%的经济补偿金222元,并支付2023年7月份的工资542元。某涂料厂未依法足额支付颜女士加班费,颜女士被迫辞职,某涂料厂应支付经济补偿金4829.32元。

宝安法院一审判决:宝安松岗某涂料厂支付颜女士工资和各种经济补偿金共计人民币5500多元。

律师提醒】追讨欠薪要走法律途径。

加班费是劳资双方争论的焦点,劳动者应如何提供有效的证据呢?开物律师事务所的卫建平律师提醒说:采用月薪制包含加班费的方式计算薪资不合法。

加班费应该按照实际加班时间发放,并参照《劳动法》和《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以货币形式及时支付给劳动者。

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员工,在综合计算工时周期内,员工实际工作时间达到正常工作时间后,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工作的,视为延长工作时间,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或者计件工资的150%支付员工加班工资。用人单位安排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员工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或者计件工资的300%支付员工加班工资。第20条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员工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或者计件工资的300%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加班费计算指南

2008年 劳动合同法 颁布后,劳动争议呈频发势态。以上海市浦东新区为例,2009年第1季度受理劳动仲裁案件数达2991件,已超2007年全年收案量。值得注意的是,追讨加班费的案件尤为常见。据统计,2008年浦东新区法院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65 以上都涉及追索加班费。事实上,新法没有另行对加班费做出...

加班费申请书

关于技术人员加班费的申请。to 湖南公司人事行政部attn 刘部长fm 总经办2011 8 16 sujb 关于技术人员加班费的申请。一 申请原因 因公司技术人员目前工作量比较大,同一人员负责的工作任务比较繁杂,存在身兼数职的现象。有的岗位,比如it人员,实际上一直是由技术质量工程师在完成本身的技术...

国庆期间的加班费如何计算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日工资 月工资收入 21.75 150 休息日加班工资 月工资收入 21.75 200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 月工资收入 21.75 300 劳动法的相关规定 第四十条用人单位在下列节日期间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 一 元旦 二 春节 三 国际劳动节 四 国庆节 五 法律 法规规定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