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给盆栽三角梅催花

发布 2019-08-18 03:59:20 阅读 6335

如何能给盆栽三角梅催花。txt男人的承诺就像80岁老太太的牙齿,很少有真的。你嗜烟成性的时候,只有三种人会高兴,医生你的仇人和卖香烟的如何能给盆栽三角梅催花。

1.常曝晒三角梅是喜高温及强日照的植物,因此盆栽三角梅应始终放在阳光充足处。这样不仅对其营养生长有利,而且有利于生殖生长。实践证明,经过强日照处理的植株,枝条节间短,生长充实,花量多,花色深,花期长。

2.勤修剪三角梅生长期长,-生长速度快,必须通过适时修剪和摘心才能固定和保持株形。摘心还有助于促发新技,使之多开花--因为花只开在新枝顶端。修剪一般在春、夏季进行,8月中旬以后修剪会影响开花,不宜再进行。

修剪对象为内膛枝、纤弱枝、徒长校、交叉枝等,某些过长枝条也要留1~2个芽眼短剪。

3.严扣水紫三角梅宜在开花前午5周(即8月中旬左右)开始扣水。浇一次水后,待叶片及嫩芽皆下垂后再浇。扣水的程度以植物不干死为准。

如此反复处理直到枝端的叶腋间出现花的雏形,再逐渐恢复正常浇水。扣水提高了细胞液浓度,因而促进了花芽的分化与形成。

4.巧施肥三角梅对尿素很敏感,如施肥的时期、比例不当,便可能产生枝繁叶茂而花少的现象,所以施尿素时务要特别谨慎。夏季气温高、雨水多,植株易徒长,不能单施尿素,可施入一些用废菜沤制的肥料。有条件时可用0.

2~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作叶面追肥,每半个月一次。花枝生长初期仍需施一次尿素,以利于花枝生长。

以上四条措施中,最重要的是后两条。这两者如掌握得好,完全可以克服因日照不足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角梅作文

三角梅。年级 四年级。字数 体裁 记叙文。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花,比如 迎春花 玉兰花 菊花。当然了,我最喜欢我们的市花,三角梅。三角梅拥有四季常绿的叶子,有尖锐的叶柄,如果你轻轻的碰一下他,你就会被刺一下。而且它的花是在秋天开的,很多花都已经枯黄了,只有它依然挺立着,它的花红艳艳的,就像一团燃烧的火...

赞美三角梅的作文

我爱三角梅。三角梅没有雍容华丽的外表,没有十里飘香的气味儿和清香淡雅的姿色。他不像月季花那样华贵,不像凤凰花那样妖艳,不像洋紫荆那样淡雅,但它却有着朴实无华的美好品质。冬天,那些娇嫩的花朵都凋谢了,而三角梅不畏寒冷 傲然挺立,开得更加艳丽,像紫红色的云霞打扮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像热情的太阳给人们带来温...

观察三角梅日记作文

作文开头 篇一 三角梅我家朝南的阳台上的花卉很多,其中三角梅最多,有大红的和粉红的。三角梅的花很怪,有点。篇一 三角梅。我家朝南的阳台上的花卉很多,其中三角梅最多,有大红的和粉红的。三角梅的花很怪,有点像缝叶莺的窝,又像一个分成了三瓣的杯子。每个花瓣上都长着一个肉柱,上面有一个五角形的开口。不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