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煤炭工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8 04:08:00 阅读 4402

一、遵守国家有关财税法规、政策,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程序、体系和制度,保护协会的合法权益,保障协会的健康发展。

二、本协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为准绳,执行《民间非盈利性组织会计制度》、《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会计科目和会计报表》。

三、记账原则以权责发生制,实行借贷记账法。

四、会计年度采用公历年制,即以每年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为一个会计年度。

五、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凭证、账簿、报表等均用法定文书书写。

六、固定资产按会计法计提折扣。

七、建立健全财会档案,必须按有关规定保有或销毁。

八、捐赠收入、会费收入、提供服务收入等一切收入必须及时存入银行,纳入会计核算。个人、部门不得隐瞒、坐支、挪用。

九、发票是协会财务重要票据,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使用、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建立严格领用责任和登记制度。

十、加强货币资金的管理和监控,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条例收支现金、日清月结,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银行票据按发生顺序逐笔登记。月终与银行核对,做好银行余额调节表;印鉴章的财务结算章和法人章必须分专人负责保管,不得置于一处,防范工作疏漏。

十。一、工资、差旅费、办公费等费用开支,严格审批权限。凡发生的费用,须由经办人签字说明事由,分管领导签字,主管领导或法人同意签字方可报销入账。

十。二、会计凭证、会计分录、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必须根据实际发生的业务进行登记,做到内容真实完整准确。本协会设置现金及银行日记账、分内明细账、总分类帐。

本制度未完善之处,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宜宾市2023年思想品德部分

4 材料中 奇迹 的创造表明 中国共产党是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领导核心。只要具有忧患意识,就能取得抗震救灾的决定性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华民族精神体现出新的时代特点和强大生命力。abcd.5 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 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精神。热爱和平...

2023年宜宾市中考数学试题

2011年宜宾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数学试卷。考试时间 120分钟,全卷满分120分 1 选择题 本大题8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的值是 a.b.5 c.5 d.2 根式中x的取值范围是 c.x d.x 3.下列运算正确的是 a.3a 2a 1 c.a b 2 a2 2ab b2 d.a...

2023年宜宾市中考数学试题

数学试卷。总分120分,时间120分钟 一 选择题 每小题3分,共24分 的倒数是 a.b.c.d.2 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中含有1千亿个神经元,某种神经元的直径约为52微米,52微米为0.000052米,将0.000052用科学记数法表示为 a.b.c.d.3 如图,四边形adcb是边长为5的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