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主治医师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18 04:16:40 阅读 6262

文件名称文件编码颁发部门审批人主治医师岗位说明书。

生效日期失效日期。

版次。页数。

一、岗位基本信息岗位名称所属部门岗位编号。

主治医师眼科。

二、工作任务和职责(一)工作概述。

在科主任领导和上级医师的指导下,负责眼科部分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

二)工作职责。

管理职责:1、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常规,经常检查本病房的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协助**长搞好病房管理。

2、协助科主任加强对住院、进修、实习医师的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

业务职责:1、按时查房。具体参加和指导住院医师进行诊断、**及特殊诊疗工作。

2、对所管病员全面负责,掌握病员的病情变化。病员发生病危、死亡、医疗事故或其他重要问题。

时,应及时处理,并向科主任汇报。

3、参加值班工作。在下班以前,作好**工作。对需要特殊观察的重症病员,用口头方式向值班。

医师**。4、主持病房的临床病例讨论、会诊,检查、修改下级医师书写的医疗文件,决定病员出院,审签出**)院病历。

教研职责:1、担任适量的临床教学,指导进修、实习医师工作。

2、主持病房的临床病历讨论及会诊,检查、修改下级医师书写的医疗文件。

3、组织本组医师学习和运用国内外先进医学科学技术,开展新技术、新**,进行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三)工作关系。

监督管理。岗位工作关系。

内部关系。请示上报。

外部关系。科主任、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各业务科室及相关的职能科室医师。

三、任职资格(一)基本要求性别年龄要求教育要求。

性别:不限。

年龄:男60岁/女55岁以下学历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临床医学眼科专业。

执业资格:执业医师,并获主治医师或以上职称。

工作经验:具备五年以上眼科医师经验和一定的管理经验。

执业资格要求(二)知识技能要求。

基础技能要求:1.基本掌握本专业的系统理论知识,相关的解剖学、生理学和组织胚胎学。

2.了解眼部组织病理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专业技能要求:1.了解眼遗传学、眼免疫学及眼微生物学。

2.熟悉眼科常用药物的药理学及药物代谢动力学。3、熟悉与眼病有关的常见全身病。

其他要求:1、熟悉眼科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医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了解相关学科今年来的进展。

2、有一定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三)应知法律法规要求。

基本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院消毒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处方管理办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以及有关的医疗技术操作规程、本院的医疗工作制度和本岗位职责等。专业法规:

《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四)个人素质要求。

1.身体健康,恪尽职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环境适应性,忍耐性,逻辑性,果断性,有一定的创新性,具有奉。

献精神和服务他人的精神。

3.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决断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人际关系。

五)培训要求。

1.眼科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培训。

2.医院和科室管理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3.心理学知识培训。

四、工作权限。

1.协助科主任进行医疗行政管理权。2.疑难病症诊疗方案的建议权。3.对下级医师的业务监督与指导权。

五、绩效考核指标1.2.3.4.

医院各项指令贯彻执**况,各种医疗规章制度执行、检查与落实情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严格遵守医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本人的带教水平,指导下级医生能力。

本人的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对眼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内科医师医师4岗位说明书

潞安集团总医院呼吸内科岗位说明书。人力资源部编制。基本资料。所属部门岗位职称。呼吸内科。岗位名称执业资格。医师。工作概述。在科主任的领导和上级医师的指导下,负责本科一定范围内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工作。岗位编号岗位属性。l nk y一04 岗位工作职责。一 管理职责。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

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属上级工资级别岗位目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分管副总。岗位编号所属部门直接管理人数。tt rl 001人力资源部。确保公司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源,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工作内容 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评,培训指导 选拔人才 编制公司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审核年度招聘计划并监督落实健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并监...

骨二科医师组长岗位说明书

一 岗位基本信息。工作关系。岗位工作关系。下级关系 协助科主任监督管理本医疗组主治医师 住院医师 进修医师 医师助理 医师及责任 上级关系 请示上报科主任。3 工作内容描述 副 主任医师及高年资主治医师经科室讨论科主任授权下可担任科室医疗组长,就本医疗组医疗 护理 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及绩效考核对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