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医师组长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30 15:47:00 阅读 2257

一、岗位基本信息。

工作关系。岗位工作关系。

下级关系: 协助科主任监督管理本医疗组主治医师、住院医师、进修医师、医师助理、**医师及责任**。

上级关系 :请示上报科主任。

3、工作内容描述:

(副)主任医师及高年资主治医师经科室讨论科主任授权下可担任科室医疗组长,就本医疗组医疗、护理、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及绩效考核对科主任直接负责。

1)临床工作:

1、带领本医疗组参与科室值班工作,并负责分管本组所属病床病人诊治工作。

2、积极践行**医师查房制度,定期查房并指导本组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做好各项医疗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基本功训练。决定本医疗组患者**方案,解决疑难病例及问题,安排并带领下级医师进行手术及围手术期处理,决定本医疗组患者出院、转院等。

3、检查下级医师所写病历文书,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并审核签字,抽查医嘱、病历、医疗、护理质量,听取医师、**对诊疗护理的意见并带领本医疗组逐步提高。

4、亲自参加指导急、重、疑难病例的抢救处理与特殊疑难和死亡病例的讨论会诊。

5、定期参加门诊工作。

6、督促下级医师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疗操作规程。

(二)教学、科研工作:

1、担任教学和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

2、掌握或基本掌握本科国内外研究动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临床进展的培训。

3、运用国内、外先进经验指导临床实践,不断开展新技术,提高医疗质量。

4、担任临床教学,指导进修、实习医师工作。按时完成教学计划,对进修实习医师要有阶段小结及结束总结。

5、组织本组医师学习与运用国内外先进医学科学技术,开展新技术、新**,进行科研工作,做好资料积累,及时总结经验。

四、素养要求:

一)理论要求:

1. 掌握系统的外科学基础理论。

2.掌握骨科学专业的基础理论。

3. 掌握常见骨科疾病的临床症状及诊断**手段。

4.熟悉与本专业密切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

5、掌握本专业相关理论知识最新动态及进展。

1)技术:1、掌握骨外科基本操作技能。

2、熟练开展本专业常见**手术,在科主任指导下开展部分四级手术及重大、疑难手术。

3、紧跟专业发展最新动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

2)综合:1、仪表整洁,身体健康,恪尽职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环境适应性、忍耐性、逻辑性、有不定期的创新性,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他人的精神。

3、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决断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人际关系。

五、工作目标:

一)进修学习:定期、不定期外出进修、学习,掌握本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及操作最新动态及进展。

二)职称晋升:争取正常或破格晋升。

三)科研:1、在科主任指导下带领本医疗组参与新技术、新业务开展。

2、每年在核心期刊发表**数至少一篇。

六、任职资格:原则上应取得(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职称并有与之相对应的实际能力,经过科室考核合格,科主任同意担任此职并经医院正式聘用。据科室情况也可酌情考虑由高年资主治医师担任。

七、责任:指此项工作所担负的职责和应当按时完成的任务 (详见工作内容描述),对科主任直接负责。

八、权利:1.协助科主任处理科室事务权利。

2.对本医疗组所辖科室人员监督、管理权。

九、利益体现:

1、对本医疗组所辖医生、**、**师具有管理权和工作调配权。

2、享受与本岗位相应的级别待遇。

3、参与新技术、新业务的培训、学习、开展享有优先权。

OQC组长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所辖人员。成品检验组组长。品质部质量控制主管成品检验员。无。岗位编号岗位定员职系工资等级岗位分析日期。1人2011 5 15 职责概括 负责公司成品检验管理 对抽检不合格状况及时反馈上级及生产部门 对导致质量问题生产的责任追查 每日的成品交验质量统计 工作环境的5s管...

丝印组长《岗位说明书》

深圳市新大欣科技 深圳市新大欣科技 文件编号制订一级部门二级部门岗位名称可晋升岗位。gw zc 05金正明制造部丝印组长制造主管职责范围。文件名称版本 版次审核。同岗位人数直接上级直接下级可轮换岗位。负责。工作产出证据或事件生产任务单所领物料a 0 1制造主管喷涂工。岗位说明书。页次。1 2批准编制...

内科医师医师4岗位说明书

潞安集团总医院呼吸内科岗位说明书。人力资源部编制。基本资料。所属部门岗位职称。呼吸内科。岗位名称执业资格。医师。工作概述。在科主任的领导和上级医师的指导下,负责本科一定范围内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工作。岗位编号岗位属性。l nk y一04 岗位工作职责。一 管理职责。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