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8203察8203报8203告

发布 2019-08-30 15:55:40 阅读 7237

—关于六一儿童节晚会的观察。

一、 观察背景:

由于,目前我们正在对学前儿童美育的学习。美育对学前儿童个体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可以激发学前儿童对美的兴趣、爱好和向往;促进学前儿童美感的发展,培养学前儿童初步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陶冶学前儿童的性情,塑造完美的人格。而培养学前儿童美感的途径有多种,可以通过自然之美、生活之美、艺术之美等来培养学前儿童的培养,接受艺术之美的熏陶。

二、 观察目的:

通过本次对六一晚会的观察,为了能够了解此次晚会都运用了哪些艺术形式来体现对学前儿童美感的培养教育。

三、 观察时间:2023年5月31日。

四、 方法:观察法。

五、 观察对象:山西师大幼儿园。

六、 观察结果与分析:

在此次六一晚会共有17个节目,在这些节目中所运用的艺术形式主要有舞蹈、**、体操。其中以舞蹈形式为主的节目有《中国龙》 、我有一双小手》 、不如跳舞》 、幼儿舞蹈串烧》 、我的榜样》等10个。以舞蹈的形式让幼儿感受舞蹈的节拍、动作等,调动了幼儿视觉、听觉、动觉等多种感官参与到舞蹈活动之中,体验舞蹈之美。

其中以**形式为主的节目有奥尔夫**《小跳蚤》 、钢琴弹奏《花鼓调》《致爱丽丝》 、歌曲演唱《一生有你》、《我幸福我快乐》 。以**的艺术形式培养学前儿童的美感可以让幼儿感受**的旋律、和声、节奏、音色等**要素的美。其中以体操形式为主的节目有《亲子操》 、礼仪操》 、跆拳道》,让幼儿感受到运动、韵律、变化的美感。

在这17个节目中有8个节目是由大班幼儿表演的,有7个是由中班幼儿来表演的,而小班幼儿没有参加此次晚会表演。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考虑到幼儿自身的年龄特点,小班幼儿由于运动感、平衡感、节奏感都还不敏感,对于节奏、动作等还不能把握,而中大班的幼儿相对来说,他们对于节奏节拍的感受力就明显强于小班的。

在这些节目中例如:《不如跳舞》、《幼儿舞蹈串烧》这两个舞蹈的内容有点不太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似的幼儿舞蹈看似很潮,很动感,很劲,可是不能为了一味的追求流行而不考虑幼儿自身的年龄特点。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也只有适合幼儿的才是流行,这样幼儿才会更加感兴趣。

所以,一切要从幼儿出发。

在培养学前儿童美感是着重激发儿童对美的兴趣与爱好,充分运用多种方式途径让幼儿感受体验美,美就在身边,培养他们善于发现美。

七、 反思:

1、由于此次观察是在后台进行的,因而没能够仔细完整地进行此次的观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结果的准确性。

2、在观察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些额外的变量,没有把其考虑在其中,从而也影响了观察的准确性。观。察。

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1104班。

徐淑溶。

网8203管8203要8203求

既然选择了网管这一行就争取把它做好!网管要知道的东西确实很多,首先你得热爱,喜欢,一点点积累,但别心急,一口是吃不了一个馒头的,要精通一两门知识,都应该是自己喜欢的,什么都得学,但要有主要的,主要的一定要通,那就是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和积累。又能学到知识,就先学着!然后再多学点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个两三年...

个8203人8203简8203历

求职信。尊敬的贵公司领导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看这封求职信。这说明你是非常重视年轻工作者的未来的。今天我是想来应征贵公司基层员工一职而来。如果有不足之处,敬请原谅。这封信与其说是求职,还不如说是我们这些人人生中的一个车站,而你们就是乘客,如果这站的风景不秀丽风光,无疑那这个车站...

8203上学期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提高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新理念的发展,我们在中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挥教学中的优势,改进不足,集全组教师的创造力,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本组基本情况 高段教研组成员里,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