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读书笔记要求

发布 2019-08-30 15:51:20 阅读 6821

读书笔记要求。

所选择的书籍一定要和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一致或接近,或者对自己有重要帮助,并经老师同意后方可开始写读书笔记。

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一、读书笔记标题。

二、基本情况。

下面写书名、作者、全书字数、出版社等资料以及你的阅读日期。

三、主要内容。

介绍一下整本书内容及本书的特色。可参看目录、序言或简介等资料。

四、重点内容与心得。

结合你要做的工作于研究方向,重点写你看过的内容,做些摘录,写写心得。

五、精彩内容抄录。

抄录原文读书笔记就是照抄书刊文献中与自己学习、研究有关的主要内容、段落等作为日后应用的原始材料。摘抄原文要写上分类题目,在引文后面注明出处。摘录的后面,最好对摘录内容进行点评、比较、分析等。

题目。-《》读书笔记。

范例:在苦难中抗争。

—《名人传》读书笔记。

一、简介。名人传》作者:(法)罗曼·罗兰著,张冠尧,艾珉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时间: 2003-10-1 字数: 235000阅读时间:2023年2月。

二、主要内容。

名人传》是法国杰出的现实主义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罗曼·罗兰所著的《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三部传记的合集,是世界传记文学作品中的典范之作。通过这几部传记,作者试图恢复二十世纪文学崇高的人道主义传统,恢复其丰富多彩的人物性格。该书描写了处于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三位伟大艺术家的精神力量和心灵之美。

三、重点内容与心得。

一定要结合你未来的研究内容,突出重点,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

四、重点内容摘录。

本部分也可以间接引用,提炼概括所感兴趣的内容,最好对以后的研究工作具有直接的帮助。)

1、分类题目。

36页)125页)

2、分类题目。

48页)

202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

2009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是 规划与建筑系有37名同学考取研究生,他们分别是 建筑学刘飞 姜淼 左媛 王文波,规划张森 李德明 甄冉 叶琎 周文 高超同学考取了天津大学。建筑学康帼 张曦 郭司婕 车敏娜 石磊 王静静 蔡海健 王亚仲 规划张晓娜 史晶晶 庄静 徐磊 园林赵芸鸽 王玥 李世晨同学考...

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行政管理学 试题。一 简答题 每题15分,共60分 1 行政立法原则及其对行政法制建设的意义。2 公务员回避制度及其防治腐败的作用。3 传统时期行政学主要代表人物及其学术贡献。4 信访制度对公民权利的保障及其局限。二 论述题 每题30分,共60分 5 社会管理职能创新在当代...

硕士研究生概率统计试题

注 前5题闭卷1小时 题开卷 一 填空 1 在无破坏性抽样中,对于有限总体,采取抽样,就可以获得简单随机样本。2 简单随机样本应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要求x1,x2,xn之间相互独立,二是要求x1,x2,xn 满足。3 设总体x n 2 且 2未知,用样本检验假设h0 0时采用统计量。4.对检验假设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