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门诊输液室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标准

发布 2019-08-18 07:31:40 阅读 7402

门诊输液室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标准(标准分100分,合格分85分)

项目。**管理。分值。

2无扎堆聊天、干私活及玩手机等现象。3.有紧急状态下**调配预案。

基本要求。1.仪表、行为符合规范,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条例》。

评分标准。不合要求扣1分/处。

1.及时、主动、热情接待患者,礼貌待人,发现注谢单或药物有凝问,及时与医生或药房联系,核实清楚,不依赖患者。服务流挰。

或家属去询问,无护理投诉。

2.合理安排人力资源,缩短患者等候时间,输液流程简明扼要。

3.输液患者主动巡视,及时更换液体,随时与患者沟通,为患者提供健康教育。1.环境整洁、安静、安全、舒适,各室物品定点放置,标识明显。环境管理。

2.室内安静,护理人员做到四轻: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开、关门轻。3.窗帘、屏风整齐,注意保护患者隐私。

1.推行“首问负责制”,每名输液患者有相对固定的责任**对其全程全面负责。责任包干。

2.责任**负责所管患者的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及记录等。

3.责任**掌握所管患者的主要病情、主要用药、药物不良反应的表现及处理流程。**分层。

1在实施责任制护理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病情和护理操作难度,对**进行合理分工、分层管理,体现能级对应。2**长每天巡视至少三次以上,了解病人病情及需求,协调医护、护患及药剂等部门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1各班次工作量分配适当,减少交**次数;合理排班。

2实行具有专科特点的弹性排班。

3排班有利责任**对患者提供全程连续的护理服务。

1.对有潜在危险行为的输液患者(心理抑郁、病情突发恶化等),应注意观察,与家属做好沟通,防范于未然,并严格交**,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防止病人发生意外。

2有相应的安全标识如防跌倒、药物过敏等并及时告知病人。输液室根据特点,设立警示标志,有皮试观察区,密切观。安全管理。

察病情,及时查看皮试结果。

3.药品、器材管理符合规范,高危药品标识醒目,合理存放。4.急救药品、器械管理到位,抢救仪器设备性能良好,做好班班交接。6.有意外及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

7.护理不良事件及时上报,有原因分析、反馈及改进措施。

1每月进行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一次,调查内容客观,认真听取患者及家属意见,不断改进护理工作。患者满意。

2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例会,征求护理人员对护理管理的意见及建意,不断改进护理工作。3患者对**的技术水平、服务态度、服务及时性、服务质量满意,满意度达95%以上。

不符合要求扣2分/项。

不符合要求扣2分/项。

不符合要求扣1分/项。

不符合要求扣2分/项。

首问负责制未落实不得分;健康教育落实不到位扣1分;病情变化无记录或记录不全扣2分,责任**不掌握病人情况扣2分/项/人。

1处不合格扣1分,受投诉每次扣5分。

2023年门诊优质护理措施

1 门诊大厅设立服务台,免费为患者提供咨询 包裹寄存 针线包 老花镜,水 纸杯 笔等服务。2 免费为患者提供轮椅 平车 测体温 量血压等服务。3 为老 弱 残及特殊患者提供陪同服务。4 门诊实行一 服务,大厅设有自助机,方便患者办卡 充值 查询等项目。5 热情接待病人 耐心解释 态度和蔼 文明用语 ...

2019门诊护理工作计划

2017门诊护理作业方案。2017门诊护理作业方案1 一 加强护理在职教育,进步护理人员的归纳本质。1 加强科室准则建造,使各项护理作业准则化 标准化 惯例化,2 做好新入院护理 低年资护理的培育和查核作业,强化她们的学习认识和爱岗敬业精神。3 加强 三基 练习及查核,每个月对护理操作进行查看查核,...

2023年门诊护理工作计划

2017年门诊护理工作计划范文。2017年,门诊护理作业将严密环绕护理部的作业方针,以进步护理质量 进步效劳水平作为榜首要务,以人为本,加强护理效劳质量办理,凝集人心,以新思路 新观念 新举措增强门诊护理效劳作业的生机与生机,加速科室的展开。拟定年方案如下 一 以进步护理质量为重心。方针 各项护理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