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求职者兵败面试的五大原因

发布 2019-08-19 02:18:20 阅读 7411

描述的实践经历与求职者无关。

不管是应届生还是有一定经验的职场人,在介绍之前经历时总是苍白地去描述事件的过程,而忽略了结果的重要。然而,企业hr关注的是事件最终如何,并非整个过程,没有对症下药的简历,并不能保证面试不在中途夭折。

过往的科研项目、参加的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的经历都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并非要求职场人放弃,而是转换思路,在简历中添加这部分内容时要知道什么是重点,该如何表达才有吸引力。

聪明的职场人不但经验丰富,更知道如何把自身优势最大化,在介绍过往经历时,除了基本的介绍具体的职责范围以外,更多的是要借助这份经历,把自身取得的专业技能方面的提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现出来,让hr直观、明了地猎取到求职者的亮点,而非从头到尾都在介绍这份经历本身,忽略主次之分。在语言表达上要提炼主要信息,简洁明了地表述,从而提高简历含金量。

面试环节因为细节而含冤夭折。

对于求职者而言,能够顺利通过hr的法眼,进入面试的环节,说明在简历筛选中求职者有部分内容是面试官所感兴趣,更愿意现场追加了解的,所以面试环节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那么加入企业的大家庭,找到自己发挥的舞台就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

求职者千万不要轻视面试中的任何一个环节,每一个在环节**现的人和发生的事也许都会影响到你的面试结果。首先,在约定的面试时间无法如期而至,应该提前致电给hr,诚挚道歉后明确可以赴约的时间,以免耽误面试官的工作进度,从而挽回因为失约带来的负面影响。

其次,在面试前接触的每一位员工都应该笑脸相迎,清晰、准确地告知你具体面试的岗位以及约定的时间,切忌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岗位的员工,他们以后也许就是你的同事,所以他们给予hr反馈的意见也会决定你的去留。对于人才辈出的年代,企业看中的是一个职场人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并不会因为某些优越的因素而放大你的光芒,所以适当的低调有助于提升你的职场魅力。

最后,在面谈过程中,要做到大方得体,谈吐自如,过度的自卑会丧失自信,不利于临场的发挥。对于hr的问题一定要分析对方想要的意图,哪怕是一句闲聊都有不可忽视的考查内容,所以,要深思熟虑后再给予答案,不要企图采取答非所问的方式逃避问题,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善于解决问题的态度会赢得hr的赞赏。

对于过往工作经历在介绍时要重点描述你的角色,说明你负责的内容以及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让hr看到你的成长,看到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胜任所应聘的岗位,更能看到你的未来可以为企业创造的价值,触动hr求贤若渴的神经,那么你就会成为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者。

轻视面试收尾让hr透心凉。

招聘工作做久了,面试官也难免职业般的微笑和慢条斯理的沟通,对于求职者而言,不要被假象蒙蔽,更不能把此作为面试通过的信号,故而放松警惕。总有面试夭折的求职者会困惑一个问题,为什么面试表现的很好,面试官对我的态度和沟通的过程都很顺利,但是面试结果还是遥遥无期。然后,求职者困惑的同时,hr的内心何尝不是万般凄凉。

面试的结束并非只是短短的解答hr问题的过程,在最后的交流中,企业也在考查求职者的综合素质是否值得企业培养。比如最后hr说,你对于公司有何想要了解的问题时,求职者应该针对应聘的岗位提出自己的想法与面试官交流,针对以后的发展方向,企业对员工的培养方向以及技能要求上进行**,而不是只针对个人的薪资福利进行一再确认。企业虚位以待的是一位有思想、有抱负的职场人,而非因蝇头小利而盲目择业的员工。

面试的表现,直接决定求职者能否进入心仪的企业,成功就业。所以面试的一系列问题都是考量一个求职者职场的成熟度及专业度,不可小觑。

邀约求职者面试话术

企业怎样更好地邀约求职者面试 话术 企业 喂,你好!请问你是不是 人名 求职者 是的,找我什么事啊?企业 我在昆明招聘网上看到你的简历,我想请问一下你现在找到合适的工作没有呢?求职者 找到工作了 没有找到工作 企业 我们是 公司,我们是做 的,看了你的简历,你是不是在 工作过,我觉得你是我们公司需要...

财会专业求职者如何找工作

其实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实习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课题。它能改变同学们本身对财会的认识,从而使我们能有针对性的调整专业知识结构,也能帮助我们更加从容面对用人单位的招聘考试。在实习过程中,我们需要掌握各种财务工具,多看,多听,多学,多试 甚至你可以将带你的老师做的事情都重复一遍。所有工作程序不仅要记清时间 ...

2019心得体会成功求职者的面试心得及

2021心得体会 成功求职者的面试心得及分享。面试完全不亚于一场激烈的战争,只是这场战争输了不流血,但是心痛。不仅仅是自己无奈的心痛还有父母家人忧虑的心痛。哪么怎么在人海茫茫中脱颖而出呢?1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简历的写法。据58同城人事经理介绍,我见到很多人的简历。简历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