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永小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年度总结

发布 2019-08-19 02:01:00 阅读 6832

三、联系实际,运用研究“联系”是理论走向实际的纽带,如果不能很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再好的理论也只能停留在理论的层面上,不能充分地发挥出它的应有的价值。作为课改的老师,我们会碰到很多很多的问题,很可能某些问题连专家们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在这一点上,有人说“课改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事物的发展总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课程改革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会遇到挫折,但前进的步伐永远不会停下。因此,我们应该把我们所学习到的课改理论紧密联系当前的教育教学实际,让理论在实践中发出它璀璨的光芒!课改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它要我们运用一切尽可能的资源投入改革,同时需要我们开发出一定的教育教学资源,在行动研究中迅速成长起来。

因此,校本课程的开发、校本教学的研究、校本管理的研究、利用“教师博客”与他人交流,等等,就摆在我们的日程安排上。这些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将有力地促进课改的实施。结合自己今年的省级骨干教师网络培训,感觉自己已经或多或少的利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了。

总之,我认为如果一个教师能够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能够很快地成长起来,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最受欢迎的好老师。

小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年度总结

总结资料 1 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我。每学期读一本教育专著,如 多元智能 等,及时作好笔记,写出自己的心得,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多看权威性的教育类期刊杂志,如 人民教育 广西教育 中国教育报 中小学教育 等,了解更多著名教育专家 行家的观点,了解当前的教改动态,这些对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

小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年度总结

1 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我。每学期读一本教育专著,如 多元智能 等,及时作好笔记,写出自己的心得,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多看权威性的教育类期刊杂志,如 人民教育 广西教育 中国教育报 中小学教育 等,了解更多著名教育专家 行家的观点,了解当前的教改动态,这些对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具有指...

小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

一 个人现状分析 1 我已从教十七年,自任教以来热爱教育工作,对学生有一颗爱心,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2 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养成在实践中思考的习惯从而使我的课堂教学能力有了进一步的发展。3 工作认真踏实,一直以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