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9 01:52:20 阅读 5984

6、劳动委员:组织学生做好每天早上的卫生打扫、每周。

一、四的卫生大扫除及突击性大检查,负责督促检查,检查、督促学生做好上课、自习期间的教室卫生,对不良现象给予及时指正。

7、文体委员:协助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负责体育课的课前整队并向老师报告人数,组织好本班学生参加校运会、艺术节或其它文体竞赛活动,组织好课外体育活动,负责体育用品的出借和按时归还,组织全班同学开展课余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8、团支书:负责制定团支部学期工作计划,编写学期工作总结,召集主持委员会、支部大会,贯彻上级团委、学校党组织和团委的决议、指示,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工作,研究、布置并带领学生团员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和学生、团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创建优良团风,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其它各项活动,注意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研究、报告,以取得党组织和团委的支持;负责团内推优、评优工作。

9、副团支书:协助团支书开展团内工作。

10、宣传组织委员:在团支书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收缴团费,组织同学参加团课、党课的学习,负责组织全班同学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根据上级指示,在各项工作中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对后进同学进行思想教育,对全班同学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品德表现情况进行考勤和考评,负责办好本班的黑板报,组织好团员的年终民主考评工作,做好了解培养青年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二)学生会。

1、主席: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主持学生会全体会议及日常例会,布置、协调和检查各部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发动全系学生积极开展争优创新活动;及时向系领导及学工科、团总支汇报工作,反映学生的思想和要求;检查、督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2、副主席: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分工联系一个或几个部的工作,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主席不在时,受主席的委托执行主席的职权。

3、办公室:协助学工科、团总支老师、主席开展日常工作,包括办公室档案管理、物品管理、学生会例会、班长例会和其它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负责安排和监督办公室值班,和学生会主要干部的考核等。

4、学习部:组织各班学习委员开展工作,总结汇报各班学习委员工作情况;负责安排、督促检查早晚自习纪律,并公布结果;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会议,了解各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生对教学意见,为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各种学习竞赛,演讲比赛,辩论赛和知识讲座等,带动各班学习气氛,提高学校整体文化素质,帮助同学拓宽知识面。

5、宣传部:利用宣传栏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活动;负责外语系、学生会各项大型活动的通知、前期宣传和后期报道,节假日的各种庆祝板报、大型活动的舞台背景布置等;及时挖掘、发现同学中,具有文艺特长的人才以及调动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其为广大学生服务的作用;负责外语系宣传橱窗的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公布每日早晚自习、宿舍卫生、就寝纪律检查结果。

6、生活部:负责全系学生的生活管理,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优秀的宿舍环境,主要工作是协助学工科、生活老师做好宿舍卫生的管理和检查工作;关心同学的生活,及时反映同学的建议和意见并协助学校解决同学的困难;组织学生开展自我服务活动,指导各班生活劳动委员开展工作;做好外语系、学生会各项大型会议、晚会、比赛等的后勤保障工作。

6:纪检部:维护外语系各项纪律的贯彻和实施;负责各项公共活动的学生出勤情况和秩序维持、学生的就寝纪律、宿舍安全的检查;组织各班纪律的检查评比,督促学生干部模范执行校纪校规;配合其他活动部的各项活动,做好外语系各类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持。

7:勤工部:做好贫困生的档案收集与整理;根据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做好安排与检查工作,定期制表发放勤工俭学工资;积极为学生寻求合适的勤工俭学岗位,建立完善的学生勤工俭学制度。

8、文娱部:负责全系学生的文艺活动;发现有一定文艺特长的学生,成立各种形式的文艺队,并负责组织文艺队的定期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种文艺活动,策划并组织外语系的各种文艺演出等;协助有关部门组织搞好节日联欢活动和艺术活动,经常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和竞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指导班级文娱委员开展工作。

9、体育部:发现并组织有一定体育特长的学生进行训练;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参加包括校运会在内的各级体育活动,组织学生经常开展各种群众性体育竞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充分利用体育设施并积极创造条件,调动广大同学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10、外联部:通过拉赞助的方式,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提供资金等。

学生干部职责

年级中心组各部门职责。秘书部。1 主要职责是协助年级中心组处理年级中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年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 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 记录和考勤登记 3 协助年级中心组组长调配人手 传达通知 撰写有关文件等 4 监督各部门及时上交相应的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 5 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评...

学生干部职责

一 学生会干部职责。1 学生会主席。1 贯彻执行学校的办学宗旨,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组织实施上级职能部门下达给学生会的各项任务。2 提出任期目标,制订学年 学期 月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检查 督促和总结。3 做好学生会队伍建设,善于发现和使用人才,建立精干 高效 富有朝气的学生会管理队伍,领导各部门...

管理干部岗位职责

队长。1.向中心领导负责,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指令和决议。2.搞好队班子建设,强化班组管理,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负责考勤和奖金的考核 分配,负责工作安排。4.负责材料 资产与成本的管理,搞好修旧利废 双增双节活动,提高经济效益,降低成本。5.制定完善生产经营管理措施 规章制度 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