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09 00:00:00 阅读 6826

一、 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二、 负责落实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三、 负责抓好学生宿舍管理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四、 负责抓好“三风”(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定期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及经验交流会;

五、 负责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六、 配合各科教师,协调解决教学与学生管理之间出现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 负责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和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

八、 协助生活老师做好学生的。

八、负责学生住宿基本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工作;

九、 负责学生住宿基本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工作;

十、 协助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工作;

十。一、负责学生宿舍寝室内务、卫生、安全的抽查工作,督促生活老师认真做好寝室的日评、周评、月评和期评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一、 在学生教育管理科的领导和指导下,做好学生的服务、教育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学生住宿档案;

二、 负责入住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收集和反映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信息反馈,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会同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和各系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三、 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 深入学生寝室,熟悉宿舍内学生的基本情况,与学生加强交流和沟通,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健康,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接待学生的来访,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五、 负责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宿舍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宿舍文化的层次和品位,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文化氛围;

六、 负责宿管干部的选拔、培养和工作指导;

七、 负责责任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随时注意楼内及周边安保情况,做好防火、防盗、防毒等工作;

八、 禁止非本宿舍人员进入学生寝室区域,对来访的家长或亲属要进行登记,其他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生寝室区域;

九、建立寝室财产登记制度和使用保管责任制度,发现非质量原因损坏的要责成责任人赔偿,不能确定损坏者的责成使用人赔偿;

十、负责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安全等常规工作的检查、整改和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寝室的日评、周评、月评和期评工作,及时将宿舍管理出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系人;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会辅导老师岗位职责。

1、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帮助下,团结广大同学,把握学生会整体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指导学生会干部指定合理的学期工作计划和期末工作总结。

2、 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性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活跃校园文化,优化成才环境。

3、 参与较大活动的组织和策划,通过主席团指导、安排、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工作,至少每周一次学生会工作例会。

4、 指导、检查学生会的日常管理工作,重视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

5、 每周专门找学生干部谈话至少一次,深入了解情况,听取同学关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地向学校反应同学的正当要求,维持同学的正当权利。

6、 协调学生会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会完成各项任务。

医务室校医岗位职责。

医务室是学校医疗、卫生、保健方面的职能部门,在总务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对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与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卫生环境与卫生条件,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与**。其主要职责是:

一、 牢记医务室服务宗旨:

认真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搞好学校整体卫生;

预防为主,防治相合,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治,早期痊愈;

特请儿科专家诊断疑难病证,提供优质服务;

以病人为中心,树立行业新风。

二、 负责学校在校学生的预防、保健工作,做到防治结合。

三、 负责做好全校学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病休、住院观察和转诊工作。

四、 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做好传染病的消毒、隔离、集体生活卫生消毒工作,防止传染。

五、 管理好观察病室,观察室用于观察在校学生及教师急诊,对留观病人随时观察病情,及时处理,并做护理工作。

六、 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坚持“在查七对”制度,即坚持操作前、中、后核查医嘱、**单,核对年级(部门)、姓名、药名、剂量、浓度、时间与用法,严禁医疗事故的发生。

七、 一般疾病不予转诊,如因病情危重复杂和本校技术和设备条件不具备,须由医师提出转诊建议,报校领导批准方可转诊(危重抢救例外)。

八、 协助学校爱委会开展卫生活动,执行清洁卫生制度,搞好除害防病工作。

九、 完成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学生处工作职责

学生处是学校学生管理的主要行政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 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制定学校学生管理年度 学期 月 周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2 在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与学校各部门 各处室配合,按学校规定,实施学生全面素质教育。3 制定学校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后,督促各班负责实施...

学生处工作职责

1 负责制定全院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 负责制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3 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及河北省招生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知道下,负责学院招生及新生录取工作。4 根据上级招生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制订 修订和完善学院招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

学生处工作职责 分工

学生处工作职责 分工。孔令堂。负责学生处全面工作。1 新生入学的分班 调专业班级 2 学生处值班安排 3 班主任的管理与培训 4 班级学生数统计和学生流失考核 5 学生证 出入证 校服的办理与补办考核 6 班主任家访情况考核 7 贫困生的调查 1 班主任的日常考勤考核 2 男女生宿舍楼的纪律 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