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各部门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08 23:55:40 阅读 9262

动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

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

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主席:

组织部部长:

宣传部部长:

维权部部长:

纪检部部长:

体育部部长:

文艺部部长:

网络部部长:

学习部部长:

科创部部长:

办公室公关部部长:

少数民族女生部部长:

信息部负责人:

勤工助学部负责人:

学生会主席岗位职责。

1、学生会主席是学院学生委员会的代表。负责协助院系领导完成院系的学生工作,并主持召开学生会全体委员会议,学生会各部部长会议及主席团会议。

2、切实起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3、指导、帮助并监督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的指示和精神;调动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关系;定期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

4、完成辅导员老师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积极主动的指导好学生会共青团工作。

2、协助院团委书记完成院系的共青团工作,主持召开团委全体委员会议、团委各部部长会议。

3、关注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团员意识,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

4、切实起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团委负责,并受其监督。

5、指导、帮助并监督团委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及时传达团委老师的指示和精神。调动团委干部工作积极性,协调团委各部门的关系。

6、完成团委及辅导员老师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组织部岗位职责。

1、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传达我党最先进的思想政治动态,增强学生政治敏感度及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

2、做好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特困生情况的统计。

3、举办公开团活,为广大同学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同学团结协作的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宣传部岗位职责。

1、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板报、海报、广播)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起到良好的**导向的作用。

2、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展现学院风采,起到较好的宣传作用。

3、负责条幅管理及业务设计、有关**和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及各种宣传稿件的统计工作。

4、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维权部岗位职责。

1、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抓好寝室文化建设,为学生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2、全力配合舍务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负责寝室卫生检查、日常管理及相关评比工作。

3、经常检查并处理有关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

纪检部岗位职责。

1、负责检查校风校纪,发现不良现象要及时制止。为师生营造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2、检查并记录早操和晚自习出席情况。

3、配合各部进行各项检查;负责维持学院各种会议的会场秩序。

4、监督学生会干部工作情况,避免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

体育部岗位职责。

1、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间的团结协作,增强同学的体质。

2、普及体育知识,传播体育文化。协助学校搞好各类大型体育活动。

3、定期召开体育委员会议,了解学生对体育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学院相关部门。

文艺部岗位职责。

1、发挥文化载体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2、负责策划、组织学院各项文艺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搞好各类文艺演出。

3、发现并培养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带头作用。

网络部岗位职责。

1、普及网络知识,解决同学在计算机应用中遇到的困难。

2、负责学院学生工作主页的制作、维护,及时更新内容,帮助同学在网上及时了解学院最新动态。

3、为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收集影像素材。

4、搭建网络平台,指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获取信息。

学习部岗位职责。

1、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抓好学风建设。

2、负责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做好相应记录。

3、积极组织各种知识性、科技性活动,举办各类学习知识竞赛等。

4、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例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给于指导并解决实际问题。

5、协助学院做好每学期的综合质量评定工作。

科创部岗位职责。

1、及时采摘学院相关讯息,做好校园网和东北农业大学校报的稿件编辑与投递工作,为学院各项活动做好及时的宣传报道。

2、负责校园内各类群众性科普活动和各类学生科技竞赛的策划、组织、监督和协调。

3、负责“挑战杯”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作品申报、评审。及其他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工作。

办公室部岗位职责。

1、负责学生会日常管理工作,是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相互沟通的纽带。

2、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做好学生会各类会议的通知及记录工作。

3、做好办公室备品的管理工作;记录好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并定期向大会通报。

4、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会大事记”。

5、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充分支持并参与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推进学生的社会化进程。

少数民族女生部岗位职责。

1、关注学院女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宣传少数民族特色,普及少数民族知识。

2、根据女同学自身发展和特殊利益的需要,策划并开展满足女同学需要的各种宣传教育及文体娱乐活动。

3、策划并组织少数民族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勤工助学部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与学校勤工助学中心保持联系,将勤工助学中心的各种信息准确无误的传达给学院。

2、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收集兼职信息,为学院同学联系适合的工作。

3、帮助学院同学了解并参与我校勤工助学中心,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 、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4、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更好的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工作规范。

一、思想方面:

1、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有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主人翁责任感。

2、团结同学,摆正心态,强化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3、严于律己,学会慎独,自觉遵守学生管理条例,维护校规校纪。

4、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团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

二、工作方面:

1、热爱本职工作,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积极参与、配合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各项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总结。

2、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敢于创新,不墨守成规。

3、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保持公正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搞特殊化,不搞形式主义。按时参加团委、学生会理会,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遇特殊情况需提前请假。

4、学生干部应当团结协作,学生会、社团各个部门应当相互配合。

5、不得因为工作或借故动作而耽搁正常上课。如果因工作确有必要耽搁,必须提前向任课教师提出书面请假,上级学生干部安排布置工作时,必须保证下级学生干部不因为完成工作任务而耽误其正常教学时间。

6、禁止在工作时和同学或学生干部之间发生口头或者其他形式的冲突,禁止以干部身份欺压同学。

7、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突发的重大事件或者事先没有预见的重大问题,应当及时向学院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不得擅自处理。遇以突发事件或事先没有预见的问题,认为没有必要汇报或者认为自己可以妥善处理的,在完成任务后向老师汇报。

三、学习方面:

1、能够带动广大同学共同学习和进步。端正学习态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旷课。

2、每学期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不得有补考科目,考试不得违纪,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作弊。

四、生活方面:

1、注意个人形象,穿着大方得体,不穿奇装异服,礼貌待人。

2、严格遵守寝室等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

3、不参与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等违反校纪校规及国家法律的行为。

各部门岗位职责

市场部岗位职责 管理岗位 1 通过管理人员和主管人员,指导销售区域的各项业务,向上级领导汇报销售工作的全面情况 2 通过批准销售地区 客户限额及销售目标,协调销售分配职能 3 推销员销售区域的委派 4 评价零售报告,批准零售辅助方案,例如培训方案和促进销售的方案 5 亲自联系购买量大的客户,以增加销...

各部门岗位职责

1 目的 明确公司 车间 科室 班组之业务职责与权限,有效高质履行各自职责,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本规定。2 适用范围 吉路尔公司所有岗位。3 权责 3.1 总经理总揽全公司一切经营职责 领导公司实施gb t19001 2008标准和3c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向组织传达满足顾客...

各部门岗位职责 车间

董事长岗位职责。一 审查总经理提出的各项发展计划及执 况。二 签署公司的重要文件,处理公司重大事项及决定总经理提出的各项发展计划。三 决定年度经营 发展方向 决定设置 调整或撤消管理机构。四 代表公司对外处理重大工程项目的洽谈和招投标工作。五 决定公司总经理 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财务负责人和其他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