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08 23:38:20 阅读 2960

1.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教学大纲、课程计划及学校工作计划,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期末向校长提交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

2.拟定任课教师安排方案,拟配教研组长,审定教研组的工作计划和教师的教学计划,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推动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

3.组织实施报到、编班、编排课表等工作,组织期中期末考试及各科技能性考试。4.做好全校教材征订,发放工作。

5.负责学籍管理,办理学生的入学、转学、休学、毕业等手续,实施对学生学业方面的奖励,督促教师做好控留保额工作。

6.对学校计算机机房和实训车间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考核等。7.负责对教研组长、教师及所属处室工作人员履行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存档和上报工作。

8.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业务进修和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做好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建立业务档案,抓好新教师的培养工作。组织校际间教学研究等重大教学活动。

9.参加教研、听课和评课活动,深入教研组研究解决教学中的有关问题。10.负责组织安排学生的实习实训活动及考证工作。

11.定期召开教务会,研究、检查、总结教务工作。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职责。教务处是在学校主管副校长的指导下,负责学校教学行政管理工作的中层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 根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 卫生工作方针,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拟订学校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教务处年度工作计划,制定 修改和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和提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专业设置及调...

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校长和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的主管全校教育 教学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有。1.认真执行上级关于高职高专教育工作的各项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 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我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2.拟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

教务处综合科工作职责

6.负责校级教材建设立项与评审 跟踪检查和验收工作。7.组织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的评选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的申报工作,以及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和省 国家级优秀教材的推荐和申报工作。8.负责教研活动的计划 跟踪检查 总结及相关制度的制定。9.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下达学期教学计划,编制学期教学日历,监督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