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08 22:11:40 阅读 1907

教务处是校长和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的主管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有。

1.认真执行上级关于高职高专教育工作的各项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我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2.拟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提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

3.组织各系部新专业的论证和申报工作。

4.组织制定和实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及有关教学文件。

5.组织全校的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和经验交流。

6.负责抓好全校的教风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全校的学风建设,组织专升本推优工作。

7.组织教材及教学参考书的编写、审定和择优工作,组织筛选和推荐教学指导委员会人选的工作。

8.组织制定各专业实习实训计划,协助各系部做好校内外基地建设工作,并总结交流实习实训经验。

9.负责组织全校排课和教室的调度工作,负责全校学生的成绩管理、学历证明等工作。

10.负责组织评选全校各类教学奖励、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奖、示范课程,协助系部做好上级部门对我校有关专业评估工作。

11.指导实验中心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检查实验课教学质量,交流实验课教学先进经验。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系部的教学定编工作。

1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职责。教务处是在学校主管副校长的指导下,负责学校教学行政管理工作的中层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 根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 卫生工作方针,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拟订学校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教务处年度工作计划,制定 修改和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和提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专业设置及调...

教务处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教学大纲 课程计划及学校工作计划,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期末向校长提交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2.拟定任课教师安排方案,拟配教研组长,审定教研组的工作计划和教师的教学计划,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推动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3.组织实施报到 编班 编排课表等工作,组织期中期末...

教务处综合科工作职责

6.负责校级教材建设立项与评审 跟踪检查和验收工作。7.组织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的评选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的申报工作,以及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和省 国家级优秀教材的推荐和申报工作。8.负责教研活动的计划 跟踪检查 总结及相关制度的制定。9.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下达学期教学计划,编制学期教学日历,监督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