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08 22:16:00 阅读 5575

1、在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2、根据教育方针和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出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计划的完成情况。

3、认真贯彻执行《小学德育纲要》、《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调查研究青少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其特点,进行生动、活泼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遵纪守法,劳动教育及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等,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劳动素质及身体心理素质。

4、充分调动和发挥学校少先队和辅导员的作用,定期对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

5、抓好家长学校家校联系工作,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体系。

6、领导班主任工作,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与评定,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

7、在校长领导下,合理安排组织和开展德育科研工作,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8、管理学校宣传栏工作,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及其他临时性工作。

校长助理职责范围

1 在校长领导下,做好学校的教学 招生 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并努力工作,日日月月均有所进步 提高。做好校长的帮手和参谋,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认真做好 做到全方位的工作与服务。2 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内的具体工作布置 实施 检查 督促 落实执 况。3 协助校长做好学校运营各项工作落实执行。做好学校的来...

校长助理工作总结

青龙镇第四小学蔡兵。过去的一年,我担任校长助理,根据学校的安排,分管学校教学工作。在各级领导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学校的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办学质量得以提升。一年来的工作,让我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丰富了教学经验,提高了学校管理能力,现将一年来的工作 学习情况向各位领导 同仁汇报...

2019 校长助理工作计划 优秀

1 学习 上学期期末考试有3人次不及格,其中有两人高等数学不及格,另一人工程制图不及格,全班的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这学期将有两名同学提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但大部分同学目前对英语四级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学英语的气氛不浓。2 班级凝聚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上学期组织班级活动较少,同学之间缺乏了解。3 党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