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路中学校长助理管理使用办法

发布 2019-08-08 22:20:20 阅读 4443

一、为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特制定新桥路中学校长助理管理使用办法。

二、校长助理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而建立的新机制,是为有志成才的青年教师而构建的锻炼成长平台,是人才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

三、范围及职数:按照教委有关规定全校教职工内推荐选拔一名校长助理。

四、条件。校长助理人选除具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可适度放宽。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校长助理人选应在一线教师中产生,具有三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

4.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有强烈学习意愿和自主学习意识。

五、产生程序。

校长助理的产生必须要经过推荐报名、上报人选、面试、公示、任命、备案六个程序。

1.推荐报名。学校采用组织推荐、民主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产生推荐人选,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推荐人选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称职率低于90%的,取消推荐资格。

2.上报人选。学校严格按照公布的任职条件对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如经查证提供信息不实,取消推荐资格。

并填写完成《校长助理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上报教工委组织部。

3.面试。教工委、教委组成面试小组对学校推荐人选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取消资格,不参加面试者视为弃权。

4.公示。教工委公告面试成绩,学校根据面试结果确定拟任职人选,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含节假日)。

5.任命。根据公示结果,经学校班子会研究,对拟任校长助理人选进行正式任命。

6.备案。学校填写《校长助理基本情况登记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上报教工委组织部备案。

六、校长助理岗位职责。

校长助理由学校任命,直属校长管理,列席班子会,受校长委派行使相应组织、协调、督促职责,承担对校长负责的相应责任,是校长的助手和参谋,贯彻校长治校决策和办学理念,其岗位职责如下。

1.支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维护校长正确的集中统一指挥,保证校长工作目标的实现及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2. 能够了解并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及发展目标,制定出相应的工作计划及工作目标。

3.全面负责学校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各有关部门做好工作。

4. 熟悉基础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及各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

5. 协助校长制定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建立并完善各种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人员的职、责、权、义、利,科学管理学校。

6.协助校长负责对来校检查、视察、参观的上级领导和其他人员的接待工作。

7. 协助校长指导学校各项研讨活动,提升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

8. 关心教师,倾听他们的意见,取得他们的支持和认可。

9. 协助校长做好学校教科研工作和课题申报、结题等工作。

10. 及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待遇:纳入教工委后备干部人才库统一管理,作为校级后备干部人选,按中层干部计算任职年限,享受教委规定的有关待遇。

八、聘任:校长助理实行动态管理,三年调整一次。如发现校长助理不能胜任工作,或其它原因不适宜继续担任校长助理职务,学校可将其免职并报教工委组织部备案。

九、考核:参加学校组织的干部年度考评。考核方式主要有:测评、评议、汇报、述职等。

中学校长年度述职报告2023年镇中学校长述职报告

每当教师工作干出成绩,我总是给予肯定和鼓励,当他们的工作有失误和不足时,我从不敷衍,而是善意指出并诚恳帮助改正。对生活有困难的老师我经常倾囊相助 为解除老师的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学校工作,我总是上教师家的门进行探访,与教师配偶和家属谈心,以求得其对学校对教师工作上的支持 凡是教师有红白喜事,我都会亲自...

中学校长年度述职报告中学校长2023年述职报告

中学校长年度述职报告中学校长2019年述职报告 共6篇 特别是在。第二次全教会和深圳市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以来,我更是结合 的实际,结合我们 中学的实际,就如何逐步实现我镇初级中学农村教育城市化,逐步搞好 中学的学校建设 师资建设,逐步提高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切实减负情况下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多方调研...

中学校长汇报材料

创新思路共谋发展扬帆奋进再铸辉煌。王明安。经过全体七中人一年来的不懈努力,七中已彻底打赢布局调整攻坚战,成功实现了八校合并,在武安教育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为武安西部山区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目前,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已步入正轨,办学效益也日益凸显,形成了具有七中特色的办学思路。学校坚持以 创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