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 4 1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导则

发布 2019-08-08 23:21:00 阅读 4825

渤海钻探工程****。

管理作业文件。

文件编码:bh/qhse/a5.4.1

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导则。

发行版本: a

编制人:王广路。

劳动工资部主管领导审核:舒才生。

劳动工资部主要领导审核:刘德如。

批准人:周宝华。

2008- -批准2008- -实施。

渤海钻探工程****发布。

发行版本:a

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导则修改码:0

文件编码:bh/qhse /a5.4.1

页码:1/3

1 范围。为规范公司《岗位工作说明书》基本的编制要求、格式和内容,制定本导则。

本导则规定了《岗位工作说明书》的编制范围、原则、组织及审批程序、主要内容。

本导则适用于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

2 术语。本办法采用gb/t 19000-2000、gb/t 24001-2004、gb/t 28001-2001和q/sy1002.1-2007标准规定的术语。

3 职责。3.1 公司劳动工资处是本导则的归口管理处室,负责制、修订本导则并组织实施。

3.2 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安全副总监及以上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的组织工作。

3.3 公司人事处(组织部)负责处职、副处职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的组织工作。

3.4 公司机关各处室负责本处室《岗位工作说明书》的编制工作。

3.5 公司各单位人事劳资部门负责本单位《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的组织工作。

3.6 公司及所属单位qhse管理部门、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岗位工作说明书》中涉及qhse职责、交通和消防安全职责编写的组织工作。

4 管理内容。

4.1 编制范围。

公司各级管理岗位、各专业技术岗位及操作服务岗位。

4.2 编制原则。

4.2.1 坚持表述准确,规范统一,简洁具体的原则。

4.2.2 坚持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原则。

4.2.3 坚持立足现有实际,兼顾长远需求的原则。

4.3 编制组织及审批程序。

4.3.1公司机关、机关附属和直属处级单位。

a)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安全副总监)及以上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由总经理办公室组织编写,总经理或书记审批;

b) 处职、副处职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公司人事处(组织部)组织各处室(单位)编写,人事处(组织部)初审;处室(单位)正职《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公司主管副总经理或副书记审核,总经理或书记批准;处室(单位)副职《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处室(单位)正职审核,公司主管副总经理或副书记批准。《岗位工作说明书》文本由公司人事处(组织部)备案;

c) 科职及以下《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劳动工资处组织各处室(单位)编写,劳动工资处初审,各处室(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处室(单位)正职领导批准。机关及附属《岗位工作说明书》文本由公司劳动工资处备案,直属处级单位《岗位工作说明书》由本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备案。

4.3.2 公司所属二级单位。

a)处职、副处职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公司人事处(组织部)组织各单位编写,人事处(组织部)初审;单位正职《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公司总经理或书记审批,单位副职《岗位工作说明书》由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岗位工作说明书》文本由公司人事处(组织部)备案;

b) 机关及附属科级及以下《岗位工作说明书》由本单位人事劳资部门组织各科室编写,人事劳资部门初审;科室长《岗位工作说明书》由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批准;其他《岗位工作说明书》由科室长审核,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岗位工作说明书》文本由本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备案。

4.3.3 基层单位。

二级单位所属科(队)级单位各级《岗位工作说明书》由人事劳资部门组织基层单位编写,人事劳资部门初审。基层单位正职领导《岗位工作说明书》由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批准;其他《岗位工作说明书》由基层单位主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批准。基层单位《岗位工作说明书》由二级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备案。

4.3.4 岗位工作说明书的变更。

当实际情况需要对《岗位工作说明书》进行修改时,应按照《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组织及审批程序进行修改、审批、备案。

4.4 《岗位工作说明书》内容主要包括标题、工作标识、工作关系、主要任务、工作职责、qhse(交通消防)职责、能力条件等。对于钻井队、泥浆队、定向井队、固井队、录井队、生产井测井队、勘探开发测井队、射孔队、放射性源库、井下作业队、采气队、机加工车间等队种中的各岗位,还应增加“履职的主要工作”内容。

4.5 《岗位工作说明书》基本模版见附录a。

4.6 《岗位工作说明书》中的qhse(交通消防)职责由各单位qhse管理部门、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负责组织编写,由人事劳资部门汇总。

4.7 本导则《岗位工作说明书》编制基本模板为指导性模板,各单位可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调整。

5 相关文件和记录。

5.1 相关程序和管理作业文件。

5.2 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5.3相关技术文件。

5.4相关记录。

附录a:《岗位工作说明书》基本模板。

渤海钻探工程公司×××黑体3号居中)

岗位工作说明书(黑体小1号居中)

工作说明书编制

篇一 如何编写工作说明书 工作说明书主要内容。如何编写工作说明书 工作说明书主要内容。工作说明书作为组织重要的文件之一,是对某类职位的工作性质 任务 责任 权限 工作内容和方法 工作环境和条件,以及本职务任职人资格条件所作的书面记录。通过工作分析程序获得的资料,经过归纳与整理,可撰写成工作说明书。工...

岗位工作说明书

岗位工作说明书 主管。岗位名称 主管。直属部门 商务部。直属上级 总经理。一 职责范围。1 市场分析 前景 2 确定 目标。3 制定 计划。4 确定 策略。5 设计组织 模式。6 人员的招募 选择 培训 调配。7 设计 人员薪金方案 激励方案。8 业绩的考查评估。9 主要客户的管理。10 制定各种 ...

岗位工作说明书设计作业说明

第二次作业要求 1 全班划分为若干个小组,每小组6 8人为宜,自行组队。2 要求针对某一岗位 可以选择校内外相关岗位,学生任职的岗位除外。如院长 处长 系主任 教学秘书 行政秘书 辅导员 办公室其它工作人员 超市工作人员 图书馆工作人员 饭堂工作人员 保安 宿管阿姨等,各小组选定岗位尽量避免重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