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秘书职责

发布 2019-08-08 23:03:40 阅读 3524

教学秘书在科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本科室的业务学习和研修、见习、实习等教学工作。选拔医德医风好,业务技术高,带教认真负责的医师承担带教任务。

二、对实习生进行入科教育,负责对研究生、实习生介绍本专科的常规和专业特点,安排实习生工作任务(每生十几个床位数6-8张)。

三、负责制定本科室研修、实习教学计划,制定带教老师,分配带教任务。有计划地组织本科室的教学查房、床边教学、病例讨论和专题讲座等教学活动及实习生的轮转鉴定、考核工作。在教学中要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原则上每月教学查房两次、病历讨论两次,每两周教学讲课一次。

四、严格实习、轮转纪律,认真执行考勤制度,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政治、学习态度、工作纪律、医德医风等表现,及时总结、讲评;发现问题及时疏导、教育和批评指正。

五、负责督促带教老师对研究生、实习生病案的检查修改和指导他们开医嘱、处方个各种申请单。

六、定期召开科室的临床教学工作会议,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负责做好各种教学资料保存及每季度的讲课酬金报表等工作。

七、协助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八、参加医院的各种教学活动。

九、负责科内各种教学记录。如:入科教育、业务学习、教学讲课、教学查房及教学病例讨论的记录。

十、年终对科室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下一年教学计划,对科室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学科。一 教学秘书在科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本科室的业务学习和研修 规培 见习 实习等教学工作,选拔医德医风好,业务技术高,带教认真负责的医师承担带教任务。二 对实习生 见习生 规培生 进修生进行入科教育,负责对其介绍本专科的常规和专业特点,安排工作任务 每...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教学秘书行政上由学院院长 分管副院长领导,在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指导,是各院日常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 一 学籍管理。办理学生升 休 复 退 转学和留 降 级等各种手续,并及时记载学生学籍变动情况。二 教学管理。1 协助教学负责人组织安排日常教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教学方面相关会议的...

总监秘书职责

智华珠心算教学总监秘书工作职责。一 办公室内务。1 办公环境 明亮整洁 一尘不染 家具摆放整齐 办公桌无文件累积 文件整齐规范 图书排放整齐1 每天按时上班 2 开窗通风 3 清洁办公室 每天将办公桌 椅 文件柜 窗台擦拭一次 4 为教学总监备好茶水 5 每天下班前清理办公桌一次,关闭好门窗 电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