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6 13:51:20 阅读 4557

教学秘书行政上由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领导,在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指导,是各院日常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一、学籍管理。

办理学生升、休、复、退、转学和留(降)级等各种手续,并及时记载学生学籍变动情况。二、教学管理。

1、协助教学负责人组织安排日常教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教学方面相关会议的具体事宜,负责与教务处联系有关事宜。

2、协助教学负责人做好教学计划的制定(修订)、报送、执行工作。

3、协助教学负责人组织教师制定或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大纲、实习大纲。

4、负责教学日历及教案的汇总、审核和归档工作;做好教学文件、教学档案的发放、搜集、整理、保管工作。

6、负责办理经教学负责人批准的补课、调课手续。7、负责做好学生重修、免修、重考等工作。三、考务、成绩及毕业管理。

1、按照教务处的统一期末考试、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安排传达到各教研室,通知有关师生。

2、审查学生考试资格,办理缓考手续;

3、及时安排不及格学生的重考或重修,发放重考或重修通知,办理有关手续;

4、协助学院安排学生考试、考查及补考工作,负责试卷的收交存档、学生考试成绩的统计与汇总。

5、协助教学负责人组织安排学生毕业环节相关工作,做好毕业**的收集保存。

四、其它工作。

1、协助教务处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和总结,并向领导反映,以期解决。

2、负责本单位教师的工作量统计与课时费发放申请工作,并按要求报送教务处。

3、按教学计划和学生人数协助教务处作好教材的预定和分发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教学的正常需求。4、认真做好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总经理秘书工作职责

总经理秘书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一 工作大纲 协助总经理处理日常工作事物,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负责物业管理各项目文件的存档及相关制度的建立,及时 准确地向各部门传达总经理的指示,及日常资料可追朔性资料管理。二 汇报上级 总经理 三 岗位职责。1.总经理日常行程的协调 安排 2.协助起草总经理日常对外的...

董事长秘书工作职责

1 负责领导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安排及董事长行程安排 2 负责领导办公室的文书撰写 文件收发 文档管理工作,并每天备份工作文件 3 负责协调董事长办公室与总经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沟通和联系 4 负责跟进 督办 汇报董办 总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5 及时准确地传达 执行领导的工作要求及指示,落实交办的工作...

秘书工作管理

第九章秘书工作管理。教学目标 1 了解秘书工作管理的原则。2 了解秘书工作过程管理的各项要领。3 理解秘书工作成果的特殊性。教学重点 1 秘书工作管理中的一般原则和人本原则。2 秘书工作管理中的激励原则和能级原则。3 秘书活动中的弹性分工与灵活调度。教学难点 秘书工作管理中的一般原则和人本原则。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