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聘大学生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6 14:47:40 阅读 2105

选聘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炼人生”的“四句话”目标要求开展工作。选聘生要按照“6+1”的岗位职责,当好“五大员” :

一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宣讲党的理论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

二要当好助理员。协助书记或主任处理好村里各项工作,遇事多汇报、多请示、多商量。

三要当好服务员。要倾听群众的呼声,尊重群众的意见,集中群众的智慧,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四要当好战斗员。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村情民意,从点滴小事做起,勇于实践。

五要当好示范员。要谦虚谨慎,遵守规矩;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能善其身,引领先进;规范言行,洁身自爱;讲文明、树新风,廉洁自律。

主要工作职责是 :

1、宣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等手段宣传涉农科学技术,落实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教育培训工作。

2、事务管理。做好村日常内务工作,档案文书工作及农家书屋等管理工作。

3、协助工作。协助抓好村党组织自身建设,协助抓好村级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4、参与决策。参与村“两委”会决策讨论,积极献言献策,执行会议的决定。

5、联系包片。负责联系1-2个村民组和1-2户困难户,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6、加强组织。帮助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六大载体”建设等组织工作,配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7、自主创业。根据本村实际和自身的特长,努力开展自主创业活动。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生科长岗位职责

学生科科长岗位职责。学生科科长在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学生科的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 全面主持学生科工作,制定学生科工作计划和学期总结。二 负责组织班主任岗前培训,主持召开班主任例会 周会,指导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做好新生学生证的办理 发放和档案的管理工作。三 负责安排或学...

IT岗位职责

it工作内容及职责 1 负责公司内部的弱电系统及it工程的建设维护及管理工作 监视 门禁系统等 2 负责公司内部的网络等通讯设施设备的部署及维护管理工作 it机房机柜硬件设备维护管理 3 各类软 硬件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以及各类办公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4 负责主动服务公...

学生处岗位职责

一 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二 负责落实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三 负责抓好学生宿舍管理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四 负责抓好 三风 校风 学风 班风 建设,定期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及经验交流会 五 负责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六 配合各科教师,协调解决教学与学生管理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