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团支部的程序

发布 2019-08-19 01:48:00 阅读 3285

关于成立***

共青团支部的工作方案。

一、成立***团支部筹备委员会,并组织协调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准备工作有几下几个方面:

一)资格审查工作。

1、组织候选人报名工作,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2、对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并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3、对监票人、计票人进行资格审查。

二)起草工作。

1、起草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

2、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

3、起草大会开幕词、闭幕词、大会议程、领导讲话稿等材料。

三)会务工作。

1、大会材料印刷、装袋。

2、制作选票和封条,落实投票箱。

3、代表证、签到单的设计、制作和分发。

4、负责大会会场布置、氛围营造和会后清场工作;

5、人员召集,代表团点名,门口签到处人员、物品安排,会场座位安排及引导(落实会场礼仪人员)。

四)宣传工作。

利用**、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做好筹备工作阶段的宣传、推广。

二、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宣告团组织成立。

团员大会议程:按团内民主选举程序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确定所有委员人数及名单,大会之后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书记(和副书记),商定近期工作内容,明确工作分工。(附件1)

三、向上级团委递交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附件2)

报告内容:1)、选举工作情况;2)、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

四、上级团组织下发批文。

五、收到批复后,团组织正式成立。

附件1:***共青团支部。

第一次团员大会。

时间:地点:

主持人:会议内容:***共青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

大会议程。1、介绍筹备情况

2、宣读上级团委批复。

3、宣读并通过选举办法(附件3)

4、介绍候选人名单及情况。

5、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6、团员代表正式选举团支部委员。

7、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和选举结果。

8、当选委员选举团支部书记。

9、宣布书记当选结果。

10、大会结束。

附件2:关于***共青团支部。

第一次团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教育厅团委:

因工作需要,***共青团支部筹备委员会于2010年xx月xx日举行了***共青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团员***名,实到***名,请假***名。到会团员人数超过规定人数,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支部委员。根据选举结果,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由***、***、***三名同志组成,选举***同志为团支部书记。

特此报告,请批准。

***共青团支部筹备委员会。

二○一○年xx月xx日。

附件3:***共青团。

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根据《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1、***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设委员3名,根据差额选举办法,经民主推荐4名候选人,差额1名,报***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同意后,提交大会选举。

3、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票上候选人名单以姓名笔划为序排列。

4、选举时,到会代表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代表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方可进行。

5、划票时,不赞成的不作任何符号,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下空格内打“√”如另选他人,可在选票空格内写上另选人姓名。

6、每张选票所选区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无效。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选票,选举有效,否则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代表的半数为当选,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代表半数的被选举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

如遇被举人得票数相等到不能确定当选时,应就票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

7、大会宣布举结果,应报告全部被选举人所得赞成票。

8、大会设监票人1人,监票人由筹备组提名,并经大会表决通过。计票人1名,由大会筹备组指定,团委委员候选人不能担任监票人或计票人。

9、选举时,因故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投票。

10、本选举办法,经大会全体代表通过后实施。选举时,如出现超出本选举办法规定的情况,则由团委筹备组决定。本选举办法的解释权属团委筹备组。

成立团支部的请示

关于成立共青团华联服饰商贸 共青团神木镇委员会 我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有员工20名,其中,青年12名,团员5名。为了更好地结合企业青年工作,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服务企业发展,特申请成立华联服饰商贸 团支部。拟任张美亚同志为书记,张小兰同志为副书记。以...

基层成立党支部程序

问 基层成立党支部程序?答复 关于党支部的设置 一 设置党支部的原则和要求 设置党支部总的原则是要有利于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有利于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加强,有利于党的领导的加强和改善。按照党员人数以及地域和单位设置党支部,是设置党支部的一般原则。按照党员人数设置党支部,可以便基层党的上级组织和下级组织 ...

团支部成立 选举结果报告的请示 参考格式

关于共青团 xx公司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报告。共青团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我公司共青团支部委员会第一届团员 代表 大会已于 xx年 月 日召开,应到团员 xx名,实到团员 xx名。经大会选举,由 xx几名同志组成我公司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经我公司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 xx同志为团支...

社团团支部成立大会主持稿

艺术设计学院 导师制 社团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四届 艺海杯 社团巡礼节开幕式流程。会议时间 2011年4月28日 周四 12 30 会议地点 阶梯教室。主持人 吴国琴。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团组织进学生社团是新形势下对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探索,也是对社团发展思路和管理模式的新...

成立党支部请示

关于成立党支部的请示。县直属机关党委 我局现有党员7名 其中 预备党员1名 组织关系在汝南县商务局党支部,根据 党章 规定,已符合单独组建党支部的条件,为加强党建工作,特申请成立桂东县招商合作局党支部。建议由郭里文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请予批准。汝南县招商合作局。2011年6月16日。支部书记候选人基...

团支部工作手册

团 总 支部工作手册。单位 负责人 使用时间 年月至年月。共青团上海市委组织部监制。使用说明。一 为了加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促进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制度化 规范化,提高基层团工作的水平,特制定本手册,供基层团 总 支部使用。二 在手册中所做的各项记录必须实事求是 字迹清楚。本手册必须由组织...

团支部岗位职责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的一级组织。为了更好地搞好班里的工作,团支书这个职位是不容忽视的,团支书的职责有以下几点 书记 常务 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主要职责 1 召集团员大会和支委会,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和同级党组织的指示 决议精神,经常向上级团组织和同级党组织汇报工作。2 ...

团支部简介及总结

长治一职高2009届。团。支。部。简。介。及。总。结。八十四班团支部。二 一一年六月一日。长治一职高2009届八四班。我们是温馨的张张笑颜。每个璀璨的笑容聚合起我们这样一个来自天涯海角的群体。09届会计电算化84班团支部隶属长治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班中共有54名成员,其中36名团员,另外18名正在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