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小学生一日常规

发布 2019-08-19 02:44:20 阅读 9039

3.眼保健操要求穴位准确,力度适中,符合**拍节要求。

七、卫生制度。

1.值日同学应每天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环境、楼道、教室的清扫工作,做到卫生区内无死角、墙壁、地面、门、窗干净、无灰尘、无刻痕;黑板、讲台有专人负责;桌椅物品摆放有序。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校园、楼道、教室的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严禁从窗户扔杂物。

3.积极参加全校卫生大扫除,应按学校规定的区域及标准,彻底做好教室卫生区及责任区的卫生,并接受学校的检查。

4,珍惜绿化,爱护学校一草一木,发现踩踏学校绿化草木及时制止并班主任老师或政教处。

八、仪表要求。

1.自尊自爱,注重仪表。要求服装、发型要符合中学生的特点,学生不佩戴任何饰物,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男生不留长发,不焗染发等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发型。

女生不化妆、不烫发。头发长短适中、整齐、利落。

2.穿校服,着装应端庄大方,符合学生身份。女生长发应扎起,不准披发。不准穿休闲短裤或运动短裤(体育课除外),不准穿拖鞋。

九、学生交往要求。

1.同学间团结互助,互相尊重,正常交往,使用礼貌用语。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各自多做自我批评,不说脏话、粗话。

矛盾纠纷要依靠老师和学校,通过正确途径解决,严禁打架或纠集指使他人打架斗殴,违者从重处罚。

2.提倡简朴,同学间不搞生日聚会等吃喝、游玩、送贺卡等活动。不结交有劣迹行为的学生,杜绝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同学有困难,要主动帮助。

十、集会制度。

1.班会时要准时进班,不做作业,不做其他与班会无关的事情及活动。

2.集会时要按时到场,做到保持安静,认真听讲,必要做好记录。

3.参加校级大型活动时,听从统一指挥,不得随意走动和说笑,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4.组织**电影和**演出时,不迟到、不早退、按指定位置就座,不准说笑打逗和窜位,尊重演职人员,适时鼓掌,不准起哄和带零食。

5.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

十。一、爱护公物制度。

1.各班应按学校要求,自行制定财产保管制度和节电、节水公约,将教室和环境公物保管落实到人。

2.爱护公物及学校一切设施,凡损坏公物者,要主动报告、赔偿。对故意损坏公物者,除赔偿外,学校根据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3.不准在课桌上及墙壁上涂写、刻画,不准用脚踢门,开关门窗要轻推关。

4.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得随意开关电门,放学时必须关掉教室一切电源。

十。二、清校制度。

1.放学后应及时做好扫除,清扫后,放好凳子关窗锁门后方可离校。

2.放学后立即离校,不在学校逗留,自觉执行清校制度。

3.节假日,没有老师组织不得擅自到校活动。

十。三、安全制度。

1.上学放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骑快车,不骑车带人,不闯红灯,骑车不打逗,不多人并行,不骑电瓶车和机动车。

2.上体育课应按老师规定着运动装,运动鞋,做活动时要按老师讲述的要求去完成,要遵守纪律,保障安全。

3.不随意触摸电器设备和消防器材。

4.不攀爬树木和建筑物。

5.不将危害他人安全的器械、刀具,火种带到学校、违者处罚。

6.按老师要求上好实验课,注意安全,不动、不拿危险药品。

7.在校园内禁止在非运动场地开展体育活动。

8.不到学生不适合场所,如三厅一社、网吧等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场所。

十四,师生交往。

1. 发现问题,自己不能处理的事情及时问老师,班主任,校领导报告。

2. 自己有特殊的情况,有心里疙瘩,一时想不明白,找不到答案,及时与老师,班主任,校领导沟通,达到满意答案为止。

3. 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争当学校文明学生。

中小学生作文

漫步春天 4 这就是我 5 那一次我很难忘 6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6 唐山大 观后感 8 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 9 从来不迟到 10 兴趣,让生活更美好 11 我缺少父爱 12 随记 13新起点 14 遭遇困难 15 烦恼 16一张贺卡勾起的回忆 17 伟大的母爱 18 剪羊毛的机器人 19 呆 爸...

学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总结

2018年3月26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市教体局关于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 主题活动要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我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 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早上,升旗仪式之后,初三四班孙靓盈...

学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总结

2018年3月26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市教体局关于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 主题活动要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我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 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早上,升旗仪式之后,初三四班孙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