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学生的特点

发布 2019-08-19 02:53:00 阅读 2918

不少学者认为,四年级是一个很容易协调一致的时期,也就是说,学生的个别差异明显加大,具体表现为;有的孩子阅读能力已相当的强,可以毫不费力地阅读供成年人阅读的东西,有些孩子却连童话故事还读不顺畅。三年级之前,无论学习好的学生还是差的学生,学习倾向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他们似乎什么都学,也都能学好,但四年级之后分化就明显了。有的孩子喜欢语文,因而成绩特别优秀,但数学成绩却未必理想,有些学生则与此相反。

三年级之前,对于智商高的儿童而言,即使不太用功也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四年级之后就不行了。也就是说,从四年级之后,学习的好坏不仅依赖于智商这一因素,也依赖于良好的学习习惯,正确的学习方法,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的毅力等因素。

对家长而言,教育四年级的学生时要特别注意三点:一是随着课程难度的增加,学生的作业量也会加大,家长要让孩子既跟上教学进度,又注意劳逸结合。二是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学习场所,以便让他不受干扰地学习。

三是要加强孩子的保健,因为四年级的孩子尤其热衷于体育活动,并乐于比赛,受伤的机会较之以往增多,特别容易骨折。

四年级学生特点

我让学生每周至少写一篇日记,把自己生活中的所见 所闻 所感记录下来,周一来到学校利用早度时间读日记,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大家评出优秀的日记抄在班级日记本上展览,不仅同学之间可以互相欣赏,等开家长会时家长们也可以欣赏到,这就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热情,许多同学主动多写,越写越好 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因为...

四年级学生心理特点

4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任何方面的兴趣和爱好如果引导得当都可以带来良好的效果。很多孩子不喜欢学习或厌恶学习,原因就在于他们是被强迫学习的,他们将学习作为一种外加的负担。但是,现在很多家长将学习视为达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作为家长应该经常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兴趣去培养。四年级孩子开...

小学四年级学生学习英语的心理特点

小学。三 四年级学生学习英语的心理特点及对策。我自担任小学。三 四年级英语课程教学以来,观察体会总结了学生一些学习英语的心理特点,其一 感性学习明显大于理性要求 其二 情感需求胜过严格要求。一 感性学习明显大于理性要求。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们虽对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有了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