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广告公司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8-19 06:42:40 阅读 8424

宏伟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规章制度。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管理,充分调动发挥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全体员工的行为和职业道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规定,特建立了一套管理制度,以促使公司从经验管理型模式向科学管理的模式转变。

第一章总则。

1、本制度对全体员工适用。公司倡导正大光明、诚实敬业的职业道德,要求全体员工自觉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

第二章基本原则。

第一节入职制度。

2、爱岗敬业、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忠于职守、努力工作,讲究职业道德,员工的一切职务行为,必须以公司利益为重,对社会负责。不做有损公司形象或名誉的事。

3、公司录用员工一律进行面试和复试,并按有关规定择优录用。除了具备相应的岗位要求,还需要具备敬业精神、协作精神、学习精神和创业精神。

4、员工需经过三个月的试用期,与公司签订试用期劳动合同,如在试用期内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公司有权终止劳动关系。

5、员工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与公司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享受法定的福利待遇。

第二节工作制度。

6、工作时间:公司每周工作五天,员工每日正常工作时间为8小时。

夏令时: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令时: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7、所有公司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司考勤制度,上下班亲自签到,不得由他人代签。

8、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处理。

1)迟到或早退 30 分钟以内者,每次罚款10 元。超过 2 小时以上者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2)月迟到、早退累计达五次者,相应罚款后,计旷工一次。

3)旷工计扣罚当天工资。

9、请假 1)病假:员工病假请假一天以上的,病愈上班后须补假以及医院就诊证明。

2)事假:紧急突发事故可由自己或委托他人告知权责领导批准,其余请假均应填写《请假单》,经权责领导核准,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否则按旷工论处。事假期间不计发工资。

10、出差。

出差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经权责领导批准后方可延迟返回,返回后在《出差申请单》上注明事由,经权责领导签字按出差考勤。

11、员工应在规定区域内工作,工作时间不得擅离职守或串岗。

12、考勤记录及检查。

1)考勤负责人需对公司员工出勤情况于每月五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将上月考勤予以上报,经权责领导审核后生效。

2)对于在考勤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给予 200 元以上罚款,情节严重者作辞退处理。

13、员工不得携带任何非个人物品离开工作场所,不得将公司物品占为己有。

14、员工蓄意或因疏忽损坏公物的,必须按质论价赔偿,并视情节给予处罚。

15、员工不得利用职权收受礼品、礼金、有价**等。

16、严禁任何员工在上班时间耍纸牌、赌博。

第三节辞职辞退制度。

17、员工辞职应提前30日向权责领导提交《辞职申请书》,经领导批准,填写《离职手续办理清单》,办理工作移交和财产清还手续,交接工作。

18、公司辞退员工时,权责领导提前一个月通知员工本人,并向员工下发《离职通知书》。 员工应在离开公司前办理好工作的交接手续和财产的清还手续;员工在约定日期领取薪金和离职补偿金。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公司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的,本公司将提请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第二章行为规范。

第四节职业准则。

19、所有员工都应服从公司的岗位调配和工作安排,严格执行上级领导的工作布置,不得随意改变、无故拖延或停止工作。

20、所有员工都应遵守逐级请示、报告的原则,非特殊情况不得越级报告。

21、公司提倡简单友好、坦诚平等的人际关系,员工之间不得相互猜疑、挑拨是非、制造矛盾、唆使殴斗,应互相尊重,相互协作。

22、员工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经领导许可,不得向外透露公司机密与内部资料:1 、员工有义务保守公司的经营机密,务必妥善保管所持有的涉密文件。 2 、员工未经授权或批准,不准对外提供公司保密级文件以及其他未经公开的经营情况、业务数据等。

23、员工不得与客户发生争执,对客户投诉事项应及时记录、妥善安排处理,跟踪处理结果,并向领导报告。

24、员工在外兼职,不得借用公司的名义,在外牟利。公司禁止下列情形兼职:1 、利用公司的工作时间或资源从事兼职工作;2 、兼职于公司的业务关联单位或商业竞争对手 3 、所兼职工作对本单位构成商业竞争 4 、因兼职影响本职工作或有损公司形象。

25、员工未经公司法人代表授权或批准,不能从事下列活动:1 、以公司名义考察、谈判、签约 2 、以公司名义提供担保或证明 3 、以公司名义对新闻**发表意见、信息 4 、代表公司出席公众活动。

26、公司禁止下列情形的个人投资 1 、参与业务关联单位或商业竞争对手经营管理的 2 、投资于公司的客户或商业竞争对手的 3、以职务之便向投资对象提供利益的 4 、以直系亲属名义从事上述三项投资行为的。

27、员工在对外业务联系中,若发生回扣或佣金的,须一律上缴公司财务,否则视为**。

第五节行为准则。

28、工作期间衣着、发式整洁,大方得体,禁止奇装异服或过于曝露的服装。男士不得留长发、怪发,女士不留怪异发型,不浓妆艳抹。

29、办公时间不从事与本岗位无关的活动、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报刊。

30、办公接听**应使用普通话,首先使用“您好,宏伟广告公司”,通话期间注意使用礼貌用语。如当事人不在,应代为记录并转告。

31、办公用品领取应登记名称、数量,并由领取人签名。严禁将任何办公文具取回家私用。员工有义务爱惜公司一切办公文具,并节约使用。

32、未征得同意,不得使用他人计算机,不得随意翻看他人办公资料物品。需要保密的资料,资料持有人必须按规定保存。

33、根据公司需要及职责规定积极配合同事开展工作,不得拖延、推诿、拒绝;对他人咨询不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务应就自己所知告知咨询对象,不得置之不理。

第三章奖惩制度。

34、奖惩分行政、经济两类。其中:行政奖励包括表扬、升职或晋级,经济奖励包括加薪、奖金、奖品、有薪假期。行政处罚包括警告、除名,经济处罚包括降薪、罚款、扣发奖金。

第六节奖励制度。

35、奖励条件:1、维护团体荣誉,重视团体利益,有具体事迹者2、积极参与公司集体活动,表现优秀者 3、节约物料、资金,或对物料利用具有成效者 4、遇有突变,勇于负责,处理得当者 5、以公司名义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者 6、为社会做出贡献,并为公司赢得荣誉者 7、具有其他特殊功绩或优良行为经权责领导认可者。

第七节惩罚制度。

36、惩罚条件:1、违法犯罪,触犯刑律者 2、利用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谋取非法利益,致使公司名誉蒙受重大损害者 3、**挪用**或盗窃、蓄意损害公司或他人财物者 4、虚报、擅自篡改记录或伪造各类年报、报表、人事资料者 5、泄漏业务机密者 6、遗失经管的重要文件、物件和工具,浪费公物者7、工作时间擅离工作岗位,致使工作发生错误者8、拒不接受领导建议批评者9、玩忽职守或违反公司其他规章制度的行为。

第八节奖惩相关规定。

37、行政奖励和经济奖励可同时执行,行政处罚和经济处惩可同时执行,奖惩轻重酌情而定。

38、各项奖惩事件,需书面通知本人,酌情公布,同时记录备案,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受处罚员工如有不服可在 7 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人事部门申诉,人事部门经核查后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申诉员工。

公司规章制度

五 保密规定 1 员工须严守公司商业机密,妥善保存重要的商业客户资料 数据等信息。2 管理人员须做好公司重要文件的备份及存档工作,并妥善记录网络密码及口令。3 任何时间,员工均不可擅自邀请亲朋好友在公司聚会。4 员工及管理人员均不可向外泄露公司发展计划 策略 客户资料及其他重要的方案,如一发现,除接...

公司规章制度

总经理欢迎致辞。你好!首先我代表全体瑞照通达员工欢迎你的加入!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将成为瑞照通达的一份子,我们将同舟共济 团结一致,为我们美好的未来和理想而奋斗!也许你刚刚走出校园参加工作 也许你刚从外地来到北京 也许你刚开始接触这个行业,这些都不重要,我们都会给你提供一个平等的机会,只要你是一个有理想...

公司行政规章制度

2 会议内容。1 讨 司每周的经营与生产等事项做出研究 决策 部署和安排。2 研究 分析公司在近期在经营发展 现重要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与方案。3 研究制定生产和销售的目标 长期 近期规划及执行计划。4 评估各部门的工作表现。5 部署各部门工作,并予以支持引导。6 贯彻落实做出的决议 安排。7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