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地基与基础历年考题分析

发布 2019-08-19 14:00:20 阅读 5286

大知识点小知识点。

土指标。考查内容。

压缩系数计算并确定土压缩性。

承载力特征值修正有软弱下卧层地基承载力计算。

1基底反力矩形均匀分布的条件。

1确定轴心荷载作用下基础底面。

承载力。偏心荷载独基基底最大压力计算。

计算。1附加压力值计算地基。

计算软弱层顶自重压力值和修正后地基承载力1桩筏基础(实体深基础)桩底附加压力静止土压力强度、土压力及弯矩效应。

1条基和独基变形比较变形。

计算桩筏基础(实体深基础)最终变形量计算稳定计算土坡顶建筑基础位置要求。

各类建筑基础设计原则。

基本规定。荷载及相应抗力选择。

1墙下条基翼板根部弯矩设计值计算条形。

基础由承载力确定基础宽度。

冲切承载力计算。

独立。冲切力设计值计算。

基础。基础柱边截面弯矩设计值计算。

1桩基主筋配筋长度构造。

桩基础。矩形承台柱冲切承载力设计值计算矩形承台桩冲切承载力设计值计算基础。

设计承台板带弯矩设计值计算。

承台斜截面受剪承载力计算桩筏基础变形计算深度(实体深基础)桩筏基础(实体深基础)支承面积计算。

梁板式筏基板厚度构造梁板式筏基筏板冲切力计算。

确定锚杆的有效锚固长度1试验确定锚杆承载力特征值122主动土压力计算。

11抗滑移稳定安全系数计算。

11抗倾覆稳定安全系数计算。

挡土墙设计确定主动土压力作用点位置(主动土压力强度)111挡土墙基底边缘最大压应力计算。

挡土墙承载力计算对基底偏心距要求1

重力式挡土墙构造1等效地面均布荷载效应大面积地面1荷载作用确定地基附加沉降量允许值1

确定单桩承载力特征值2确定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21水泥粉煤。

灰碎石桩面积置换率m计算2

桩体试块抗压强度要求1

地基处理。确定单桩承载力特征值11水泥搅。

拌桩复合地基土的压缩模量计算1预压法预压饱和黏性土的抗剪强度计算1场地类别判定11

**断裂错动对地面建筑的影响1

抗震设计。1地基基础设计规定(高层、高耸、砌体及抗震)岩石锚。杆基础。

单根锚杆最大拔力计算。

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章节练习

热力管网关断阀应安装在 a.干线的起点。b.干线的末端。c.支干线的起点。d.支干线的末端。e.热力入户井。关于地下连续墙导墙说法,正确的有 a.导墙施工精度控制挖槽精度。b.导墙应承受水土压力。c.导墙要承受起吊钢筋笼吊机的施工荷载。d.杂填土较厚时要加深导墙。e.地下水位越高导墙越深。必须做闭水...

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章节练习

1 热力管网关断阀应安装在 a.干线的起点 b.干线的末端 c.支干线的起点 d.支干线的末端 e.热力入户井。2 关于地下连续墙导墙说法,正确的有 a.导墙施工精度控制挖槽精度 b.导墙应承受水土压力 c.导墙要承受起吊钢筋笼吊机的施工荷载 d.杂填土较厚时要加深导墙 e.地下水位越高导墙越深。3...

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章节练习

下列路基质量验收项目属于主控项目的有 a.横坡。b.宽度。c.压实度。d.平整度。e.弯沉值。树木移植成功与否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包括 a.树木自身的质量。b.移植季节。c.移植措施。d.移植工具。e.土壤 水分 肥料等情况。热力管网关断阀应安装在 a.干线的起点。b.干线的末端。c.支干线的起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