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19 15:48:40 阅读 2890

新余市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临床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题”、以“群众满意医院”建设活动为载体的医院管理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根据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开展万名职工技能大赛和评选‘十大金牌员工’活动的通知”精神,由新余市卫生局承办临床技能竞赛。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临床技能竞赛活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技能,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医疗卫生技术队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二、活动范围与对象。

活动范围为全市乡级以上医疗机构,重点是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象为全市乡级以上医疗机构所有医务人员。

三、组织领导。

组长: 黄绍华市卫生局局长。

副组长:桂秀平市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梁晓鸣市人民医院院长。

邹卫兵市中医院院长。

徐子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傅勇平分宜县卫生局副局长。

易亚辉渝水区卫生局副局长。

李跃程新钢中心医院院长。

况秋香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

黄慧英市卫生局中医科科长。

丁彦意市卫生局医政科副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市卫生局医政科,况秋香兼办公室主任。

四、主要内容。

(一)医师学习训练的重点内容。体格检查,病历书写,实验室检查报告、心电图、医学影像结果的判读,徒手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心脏电复律、急救止血,胸腔穿刺、腹腔穿刺、腰椎穿刺、骨髓穿刺、换药、穿脱隔离衣等基本技能。专科医院医师学习训练的内容根据医院基本任务和不同岗位的职责与特点,可适当调整。

(二)**学习训练的重点内容。护理文书书写,无菌操作、生命体征测量、密闭静脉输液、鼻导(塞)管吸氧、口腔护理、徒手心肺复苏、吸痰、铺备用床、导尿、灌肠、胃肠减压、重病人翻身、皮试液配制等常用操作技术。

(三)医技人员学习训练的重点内容。由各医院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确定。

五、方法步骤。

(一)筹划部署阶段(2023年6月底前)

利用一个月时间,对临床技能竞赛活动进行筹划安排和动员发动,使各级各类医院及其医务人员明确开展活动的目的、内容、标准和方法步骤,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学习训练阶段(2023年7月—8月底)

安排二个月时间,采取自主学习、岗上训练、专题讲座、示范教学、短期培训、观摩指导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医务人员的学习训练,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技能。

(三)比武考核阶段(2023年9月—10月中旬)

9月份举行市级临床技能竞赛,由市卫生局在各单位自行推荐的优秀选手中确定参赛人员(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表彰奖励。

1、对获得综合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新余市技术标兵”;符合条件的授予“新余市金牌员工”称号;获得第。

二、三名的选手,授予“新余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四至六名的选手,授予“新余市优秀选手”称号,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对获得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新余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

职工技能比赛实施方案

一 活动背景。如今高速 高质 高效发展的社会已越来越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为了适应当前风电事业的发展,提高员工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和自学意识,储备综合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公司将在马摆大山升压站举行一次员工技能大比武技术大赛。二 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本次技能比武活动...

焊工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江苏省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文件。技赛办 2006 12号。为贯彻江苏省电力公司等四个单位 关于举办江苏省电力行业电力调度员等七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苏电人 2006 687 号 文,开展焊工技能竞赛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竞赛内容 一 理论考试的范围。1 以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接技术比赛组委...

职工技能竞赛方案

为了持续提高公司员工的操作技能 学习技能 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和增强员工之间的协作精神,营造员工之间 比 学 赶 帮 超 的良好工作氛围,拟在劳动节前夕举办 职工技能竞赛 具体策划方案如下 一 参与人员 全体员工。二 活动地点 生产厂区。三 活动时间 月 日 四 竞赛组织工作。1 本次竞赛由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