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0 03:00:20 阅读 9204

达川初级中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2023年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年,也是“十二五”工作结束之年。在新的学期里,我校学生会将在学校和团委领导下,根据学校及团委工作计划,面向全体学生,务实高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自治、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逐步形成达川初级中学学生群体工作的特色。

二、工作重点

1、完善学生会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使学生会组织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我们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特别是卫生检查评比制度、会议制度以及奖罚制度等等,加强内部建设。任命达宝萍为学生会主席,达奥悉为学生会副主席。实行“会议”制度,即每周一次学生会干部会议,及时总结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有计划的部署工作。

2、加强沟通合作,维护学生权益,提高服务水平。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本学期我们将加强对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通过更广的途径、更新的形式去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广泛听取他们对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及时了解同学们所需,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使整个学生会系统更加有效率地运作,增强学生会系统的凝聚力。

3、积极开展校园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本学期我们将配合学校和校团委开展一系列大型活动,如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大型远足活动等。这些大型活动,在广大同学中影响很大,对提高学生自身修养,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将对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力争在借鉴以前经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4、坚持做好常规工作。

坚持值周检查评比制度与行为规范评比制度,并努力进行创新工作,行为规范的评比要公开、公正、公平。进一步落实并完善逐级管理制度。切实抓好学生会各部的各项工作;明确学生会成员身先士卒、公正严明;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交流。

充分利用校内外的教育资源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为全体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 为创和谐校园形成我校健康、文明、向上的学风和校风而不懈努力。

5、组织好校园广播站运行工作。新学期学生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校园广播站工作,力求使校园广播站播音水平、播音内容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6.协调各社团活动。社团和学生会一样是学生自己的机构,在此基础上,学生会将发挥自己管理学生的权力和义务,督促社团定期开展各项活动。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三月 1.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发展学生会新成员。

2.制定学生会、校园广播站、学生社团工作计划;

3.做好广播站开播和招募新成员工作;

4.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5.协助团委召开九年级家长会;

6.组织各班创建室内文化并进行评比;

7.协同政教处开展防震安全应急演练。

四月份。1.利用清明节进行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2.配合团委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3.推荐入团积极分子;

4.负责团委开展全校学生远足活动安全问题。

五月份:1.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纪念活动;

2.向团委推荐各班“优秀团员”、“优秀团干”;

3.协助学校组织筹备“六一”文艺汇演。

六月份:1.协同学校举办“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做好安全工作;

2.召开毕业生毕业典礼。

七月份:1.组织开展庆“七·一”建党纪念活动;

2.做好学生会、校园广播站和社团工作总结。

达川初级中学学生会。

2023年3月2日。

学生会工作计划 学生会工作计划结尾

学生会工作计划结尾2016 以上是我对这学期的。我有明确的目标,学生会是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组织,我会用心去对待,尽力作好每一件事,为广大学生服务,我相信在我们纪检部的努力下,校园不文明行为会不断减少,学生素质会不断提高,我们的校园也会更加的和谐 文明 美丽。总之 一个良好的计划就是成功的一半,明确的分...

学生会工作计划 新生学生会工作计划

在今年上学期的工作中,首先应该规划的就是 理工杯 球类运动会和新生运动会,当前,理工杯 已经开幕,新生运动会也在最后的报名之中,就以上两个活动,有如下工作计划 1 理工杯 开赛后,统计好土木学院参赛人员,并配合校研究生会生活。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2 配合宣传部做好新生运动会的动员和宣传工作,待运动会...

学生会工作计划 小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3 配合学校保卫部门,作好安全防卫的宣传工作。要对学生的 比如新教学楼建设工地,来往车辆 路上路队管理 夏季严禁下河洗澡等这样的 危险游戏 危险活动,危险行为做出及时制止,对于险情发生及时劝阻并及时向老师汇报。4 负责学校进 出路队的监督管理。学习部。部长1名干事4名。1 负责组织有学生会组织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