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0 02:51:40 阅读 3753

商学院学生会。工。作。

总。结。

2014—2023年度第一学期)

二○一五年元月。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核心部门,扮演着老师、主席团和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纽带的角色。本学期我们将工作重点放在学生会规章制度的实施、部门和成员考核、学生会资金与物品管理,记录整理学生会各项活动及获奖情况等方面。办公室在老师和主席团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包括部长和所有干事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及任务,发挥了组织、协调以及后勤保障等作用,得到了主席团和各部的肯定。

以下为主要工作总结。

1、协助学生会主席团管理学生会。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主席的臂膀,为了加强主席团的核心作用、强化学生管理,办公室着力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做好学生工作。这学期协助学生会开展了包括迎新晚会、校运动会,十佳歌手预选赛,中华好诗词等比赛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学生会服务于同学的方针。

2、档案整理与管理、建立和完善工作。

本学期我们组织干部对我部档案进行了几次整理,更新了各类公示材料,根据我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精神,我学生会办公室推行无纸化办公制度。我部门将努力建立和完善工作信息电子化体系,在工作与活动中贯彻节约的精神理念,节约有限的活动经费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3、会议记录与会务筹备工作。

组织召开日常内部例会、临时会议、主席团会议,并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及时整理了会议纪要,向各组织、各部门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

5、值班例会的安排与考勤。

本学期值班和例会均实行签到制度。办公室在本学期继续推行了两干部的值班制度,制定了值班表。对于学生会全体干部大会,我部安排有专人做会议记录,并对每次出席的干部进行考勤,作好记录。

6、财务管理。

学生会各部门将所有收入(包括所拉赞助,宣传费用,票务费用,场地费用等)都如实报至办公室并由办公室做统一保管和支出。在开展各项大型活动前,各部门及时将活动预算申请交至我部,经主席团审议后交团委老师审核,审核完毕后,我部及时将活动所需经费拨给各部门。另外,各部门可凭发票或收据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常为活动举办后的一周内)向办公室申请经费报销。

办公室财务管理人员做好发票、收据的存档、记录工作,并定期做了财务总结和财务公布。

7、信息的管理与发布。

本学期办公室认真负责的完成了各部门资料、学生会获奖情况、科三公告栏、院会群、飞信平台、院人人的信息管理工作,并及时与宣传部、网络部交流联系。在主席团下发指示后,我部信息管理人员及时飞信通知各部长相关事宜,确保所有相关人员都接到指示。此外,我部每月按时整理、汇总各部门上交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部作为学生会一个必不可少的常规部门,上学期的工作虽较为繁杂,但在老师和主席团以及各位部长的带领下,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所有部员团结一心,高效率地完成了以下各项工作:

1.开部门招新活动、人员考核及部员筛选并确定最终录用人员。

2.定期对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和计划,开会**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3.联系各班认真完成学院的班级月度考核并进行公示。

4.对新部员进行部门常规工作的培训,包括写作,ppt的制作,**的应用等,培养和锻炼新部员各方面能力。

5.举行部门聚餐,并邀请上届老部长参加,交流工作经验,增进部员感情。

6.与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相互配合,完成迎新晚会,运动会和元旦晚会等其他相关工作的前期准备,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

7.策划学生会内部素质拓展活动。

8.进一步完善细化学生会制度,尤其是内部奖惩制度并监督实施。

9.负责例会考勤工作,并及时记录,加强对学生会各成员考核监督。

本学期,通讯社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活动及对会议进行及时的报道,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讯社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同时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项活动,为学院的发展出了一份力。

在上学期的工作中,通讯社主要完成了对以下活动的报道工作:商学院迎新、新生开学典礼、商学院学生会招新、商学院十佳歌手大赛、迎新晚会、迎新篮球赛系列报道、校六院联赛、校运动会、“中华好诗词”诵读默写大赛、“希望杯”篮球赛系列报道、感恩教师节活动、校“第二届创业精英大赛”、商学院学风建设互查活动、元旦文艺晚会等等,同时,学院的各项会议都少不了通讯社社员的身影,如商学院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会议、学生工作会议、生活委员工作会议、商学院评奖评优工作会议等,通讯社全体社员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争取优质高效的完成学院交给我们的每一项任务。

校运动会的那几天,是我们通讯社全体社员最努力、也是最辛苦的几天。运动会前期,通讯社全体社员就在为加油稿做准备,利用国庆假期赶写加油稿,虽然刚开始时大家都抱怨工作量大,身心疲惫,但大家还是没有打退堂鼓,依旧硬着头皮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运动会期间,大家依旧穿着雨衣,坐在风雨中写着加油稿,当听到广播里喊出“商学院来稿”时,我们的心情溢于言表,感觉这些天来的辛苦没有白费。最后,商学院通讯稿数量为满分,为学院精神文明奖的获得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在实际工作中,通讯社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在经过了通讯稿写作和**修改的培训之后,新社员还是会犯一些低级错误,通讯稿的质量还有待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注意改正,争取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在大家辛勤的努力下2014-2015的第一学期很快度过,在这一个学期中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在院各级领导老师及各位主席的关怀下,我们不断努力适应自己新的职责,也在不断地寻找新的突破与进步。宣传部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我们也从刚成为部长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我们作为第一届从贾汪搬迁至泉山的部长,我们面对的困难是未有的,如何安排新部员的工作,怎么协调与大二部员的关系,同样的我们也经历了不曾有过的困难就是在迎新晚会之后的刷人,在主席的争取下,我们部保存了比较多的成员,但选拔的过程中我们已经认为他们是最优秀的淘汰哪一个我们都不忍心,最后我们根据平时的表现和出勤情况刷掉了一位成员,这是无法避难的但我们会根据大一时候的经验在接下去的时间做的更好。

一、主要工作总结。

宣传部所负责的是学生会的宣传工作,我们的工作更像学生会的一个窗口让大家了解商学院学生会青春向上的形象。本届学生会在宣传方面充分利用展板、海报等载体向同学们宣传校内活动情况,吸引广大学生关注学生会或学院的各项活动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其中。在第一学期我们宣传部更多的配合其他的部门进行工作,扩大各部门所负责的学院活动的影响,让学校各师生都了解我院活动动态,丰富与开拓学生们的视野,让活动更与吸引力。

1.部门招新,在经过前期的宣传后,很多同学都踊跃报名我们部,筛选同样是意见很辛苦的是,大家都很优秀我们只能优中选优,在经过面试后我们选拔出10位我们认为最合适的成员,作为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下一代成员,我们会和他们一同成长。

2.迎新晚会展板,作为新生们进入学校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我们也相应的付出更多的努力,第一次的活动对新成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在两个校区,难以及时的把意见和建议及时的传达,虽然我们多次去贾汪交流当时的经验,但是在第一次绘制的时候还是出现了过于简单的问题,在他们及时的交流讨论后放弃了最初的设计采取了一个更加丰富、青春的方案,最终赢得了我们的好评。

3.迎新晚会的舞台布置,因为学院的安排,我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起举办,我们事先划分了各自的工作范围,所以现场可以有条不紊的布置。但因为彩排需要,我们部的很多成员需要排练准备,人手稍显不足,但其他成员却更加的努力,包括扎气球柱贴装饰,海报我们都及时的完成让迎新晚会圆满的落幕。

4.院十佳歌手,采取的是一个篇幅较小的海报,采取了暖色调和音符等元素,因为绘制的周期比较短所以效果并不是很让人满意。

5.校运动会的宣传展板和巨幅画,校运动会的宣传工作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为第一次绘制运动风格的展板,要体现出拼搏奋斗,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比较困难,所以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采取了火热的橘黄配合上动感的人物剪影让整个画面充满动感,最终的效果也是特别满意。但最大的挑战是巨幅画,要在一匹4*6米篇幅的布料上绘画,无论是设计还是绘制都是很辛苦的事,因为材料的原因,布料从网上购买,拿到店里缝制,再回到我们手里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但为了开幕仪式的整体效果,我们还是坚持制作,5个人坚持到晚上10终于完工,效果略显粗糙但是我们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场地不允许我们就只能在大厅的地面上画,这也是最让我有成就感的一次工作,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可贵经验。

6.光盘行动的宣传和统计回馈工作,首次在微博上举行全院参与的活动,一开始响应并不明显需要多次提醒才能有效的进行,但大部分班级都及时完成了活动,这个活动更加复杂需要合理的分工。

7.创业大赛的舞台布置,我们被临时通知要进行工作,因为是大二成员第一次扎气球,经验确实十分匮乏,很多材料都很欠缺,还好老师和主席都很体谅,及时的给予意见和建议让舞台布置可以顺利完工,这时才懂得自己的不足。

8.元旦晚会的展板绘制和舞台装饰,临近期末大家都进入紧张的复习时间还好副部沈越抽出时间和我及时的完成了工作,舞台布置时我们吸取了上一次创业大赛的经验,我们组织人手事前把气球吹好,舞台装饰品和标语都提前做好,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装饰和标语的悬挂成了问题,绒布无法黏贴导致标语不停的掉落,在这里表示歉意,因为准备不充分没有事前查看清楚导致舞台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会吸取教训做的更好的。

手绘宣传海报和展板是宣传部的基础工作之一,我们也有很多ps电子版的工作,这可能是我们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我们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也许有人不理解,海报不就是个通知吗?内容写上不就行了,其实不然,因为这里所展示的是一个学院的学生工作建设的风貌,海报质量的提高是我们用心描绘的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有时候板很急,我们常会加班工作,累是肯定的了,但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喜悦大于劳累的。

希望在接下去的半年里,我们同各个部门之间进一步合作,举办更多精彩的活动。

2、经验收获:

1.工作完成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以免以后出现差错。

2.进度了思路要及时统一和反馈,要和大一部员及时沟通避免不必要的差错。

3.装饰舞台之前要去实地查看实验设计是否可行,要制定应急案。

4.要相应的增加相关的技能知识,为以后工作做准备。

2023年9月开学,作为文艺部部长的我却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跟着大部队去贾汪迎接我们的学弟学妹,这是上学期中让我觉得最遗憾的一件事。不过,接下来的一学期却让我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感受。

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

文艺部是以 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 为宗旨,积极 活泼 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一 计划 组织 协调各系学生组织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 二 与学校的各院文艺部保持联系,配合学校文艺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促进我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同学们文艺素质的提高 三 发动和组...

商学院团会总结

一 活动主题 三观 二 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的团支部生活展示,结合自己在生活 身边的亲身经历等,充分感受青春赋予我们的活力,增进我们每个人对法班级的感情,共同建设这个温馨的避风港。能让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一个供我们休息的幽静小窝。并借此机会,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使大家团结友爱 共同进步。三 活...

学院学生会迎新工作总结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我们第14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的第一次迎新工作,迎来了一大批优秀的莘莘学子。为了给新同学留下美好的印象,迎新工作总结使他们对大学校园充满期待与向往,我们学生会,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计划,本着 爱于责任 的迎新工作理念,在院领导 老师的指导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