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8 12:00:00 阅读 2573

二.关于学生会工作创新的问题。

1、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

在保持传统活动精神的前提下,对活动的内容、形式、运作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很多活动如果在这样发展下去将毫无生命力。每个活动都包括前、中、后三个阶段:前期活动的策划;中期活动的举行;后期活动的总结。

在活动前期一定要认真的做好详细的活动调查,调查对象主要包括系同学、学生干部、班主任及相关教师领导,并对活动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分析。

2、把握宣传手法创造新型方式。

活动不是为了宣传,但是做了活动就一定要宣传。在新时期的现代化社会里,宣传工具的更新是与时俱进的,电子传媒前进的步伐势不可挡,因此在保障传统传媒的前提下,拓展新时期传媒工具,要把宣传部作为院学生会的广告部,弘扬艺术魅力,流动计院风采,燃烧青春激情,描绘七彩生活。

具体如下:常规工作。

团总支及组织部:首先组织并检查本学院学生开展每两周一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并进行评比。其次做好校团委下发的一切有关党、团的工作,例如:

团委的收取、团员证的注册等工作。再次,组织一些党团教育、积极向上的活动。

秘书处:记录会议内容,管理办公档案,做好各项活动的签到工作并且建立学生会规章制度,完善学生会体质。每两周要协助老师做好有关学生会及各班的评比,配合老师的评优工作。

宣传部:以张贴海报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及海报通知等日常工作。

学习部:每个月的教学活动,教学信息反馈,协助老师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体育部:组织多种多样文艺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纪检部:进行晚自习及迟到的检查,在重大活动担任维持纪律,具体组织安排等事项。

生活部:检查本学院班级卫生、宿舍卫生以及担当区卫生情况以及评比,协助。

学院老师定期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并及时上报维修。

文艺部:首先,在文艺方面组织文艺晚会或者唱歌比赛等,组织一些有文艺方面的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一些特长,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全校性质的文艺活动等等。

培训部:及时向学生们传达最新的资格证报考及培训信息。

就业联合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增强学生们的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

以上是我对学生会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其中还有一些不足之处,请张老师帮助我们及时改正,以便更加准确的跟随学院政策的变化,在变化的同时,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同时,我们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例如对本身定位不清楚,我们很多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定位还不是很清楚。今年的学生会工作重点明确,因而我们的工作很有针对性,希望在院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我们学生会的共同努力,提高我们在广大同学之中的信任度,使今后的工作更好的更有效的开展。

学生会工作计划 学生会工作计划结尾

学生会工作计划结尾2016 以上是我对这学期的。我有明确的目标,学生会是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组织,我会用心去对待,尽力作好每一件事,为广大学生服务,我相信在我们纪检部的努力下,校园不文明行为会不断减少,学生素质会不断提高,我们的校园也会更加的和谐 文明 美丽。总之 一个良好的计划就是成功的一半,明确的分...

学生会工作计划 新生学生会工作计划

在今年上学期的工作中,首先应该规划的就是 理工杯 球类运动会和新生运动会,当前,理工杯 已经开幕,新生运动会也在最后的报名之中,就以上两个活动,有如下工作计划 1 理工杯 开赛后,统计好土木学院参赛人员,并配合校研究生会生活。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2 配合宣传部做好新生运动会的动员和宣传工作,待运动会...

学生会工作计划 小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3 配合学校保卫部门,作好安全防卫的宣传工作。要对学生的 比如新教学楼建设工地,来往车辆 路上路队管理 夏季严禁下河洗澡等这样的 危险游戏 危险活动,危险行为做出及时制止,对于险情发生及时劝阻并及时向老师汇报。4 负责学校进 出路队的监督管理。学习部。部长1名干事4名。1 负责组织有学生会组织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