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年终总结

发布 2019-08-28 11:51:20 阅读 5770

年终总结。

一转眼2023年过去了,自2023年4月进公司研发中心以来,虽然在这近一年的工作中有些不足之处,但还是在跟同事、领导的磨合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并在上级领导关心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项目“水平定向钻进铺管三维设计系统”, 在整个的项目运作过程中自己得到了领导多方便的帮助,使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水平定向钻进铺管三维设计系统”研发的过程中有开心过,痛苦过。

当项目成型后期待验收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总结得出结论研发就是痛并快乐着。

现就这几个月的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报告:

一、工作内容如下:项目“水平定向钻进铺管三维设计系统”

二、 工作中的收获: 能够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懂得事情轻重缓急,做事较有条理; 与同事相处融洽,能够较好的配合及协助领导完成工作;工作适应力逐步增强,对后期安排的工作,现已逐渐得心应手。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工作细心度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虽有所提高,但感觉有时沟通技巧还有待提高。

四、本人的工作的综合能力还有待提高,有以下几点:

1、很多时候遇到问题时未能做到与领导及同事的有效沟通。以后我会多去主动接触、尝试一些以前没接触过的任务,让自己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新的经验,这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快速成长起来。

2、沟通技巧有待增强: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时,与领导、同事沟通过程中容易犯脾气,不能做到理性平静的沟通、解决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改掉。

五、在思想观念方面本人还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改变:

1、培养适应变化的能力:职业内容的不断更新和新型职业的不断产生决定了现代职业对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资源的开发、 新技术的发明与应用、生产工具的革新、生产组织的改革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要求人们具备更高的科学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而且要求人们打破旧的传统观念,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与合作观念。

2、培养广泛的兴趣:应时刻保持一种积极进取、主动热情的心境,自己应多去探索和参加各种活动。当自己一旦产生某种兴趣,便会聚精会神地投入其中,克服一切困难,直到最后取得成功。

兴趣广泛,就会经常注意周围出现的新问题, 从而大大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广泛兴趣的培养要通过实践活动,广泛接触各种事物,在活动中逐渐体验到心理上的满足,从而激发出兴趣和爱好。

3、重视能力补偿: “勤能补拙”是性格与能力之间的补偿;“熟能生巧”是活动对能力的增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说明了培养兴趣可以克服能力上的欠缺。

六、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会根据以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提高自我工作意识及工作效率,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总的来说这些日子以来工作是尽职尽责的,虽然亦存在着些许的不足,但这一切的一切相信也会随着新一年的到来而逝去。

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及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相信在以后工作中的我,在研发中心的工作中会做得更好,发挥得更加出色!给研发中心、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以上是我对自己一些缺点的总结及今后在工作中应如何去做好工作的想法。

2023年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快乐研发快乐工作,以不脱离公司大宏观思想的前提下利用自己的专长结合公司行业特色力求申报出最有经济价值,实用价值的研发项目,拟定项目“公司内行业技术信息共享的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对内部工作地点不固定,沟通不方便等不利因素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健全公司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报告人:刘硕

2023年 1 月 14日。

研发部个人工作年终总结

光阴如梭,平凡的2014,在匆匆度过。我的2014,有过顺境的喜悦,亦有过有过逆境的艰辛 有过项目验收后的兴奋,亦有过研发艰难中的困惑 有过收获成功后的欢乐,亦有过体验失败中的苦涩。2014,我们在荆棘中前行,排除万难,不为艰险 2015,我们仍要在磨砺中成长,合作互助,共赢天下。2014年,自己最...

2023年终总结总结研发工程师

部门的不足 人员还不够用,很多时候会忙不过来,平时对我们的培训不够,比如岗位的技能 操作方法 作业指导书 体系管理方面的培训不够到位 部门的管理制度及实验室的环境管理方面还有欠缺 公司的一些质量体系文件还不够完善 还有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够 公司产品的检测项目以及实验设备 比如粘度计 印刷台 ...

2019仓储物流中心年终总结

2014年仓储物流中心年度工作总结。回顾2014年的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在各部门同事的通力协作下,仓储物流中心经过了一年的努力,从人员的不稳定再到组织框架的重新修订,仓储物流中心克服了各种困难,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在总结如下 一 仓储物流中心2014年度完成工作情况。年度仓储物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