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主席总结发言

发布 2019-08-20 03:26:20 阅读 4269

求真务实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二次会议上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我院喜迎十八大召开之际,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会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帮助、支持学生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投身学生会工作的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现在我受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请领导嘉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回顾和总结。

这一年来,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励志、敬业、致能、强体”的校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紧跟时代的步伐,肩负历史的使命,以加强思想教育为先导,以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探索新的工作形式,追求工作时效。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 围绕中心,服务学院发展。

院学生会是学院联系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设计、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一是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各种学习主题活动,提高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营造校园良好的学风学气,如大学生辩论赛,晚自习查勤等等相关活动。二是积极参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学生会干部经常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反馈同学们的意见给学院相关部门。

例如冬季防火防电活动,不定期检查大功率电器等等相关活动。三是参与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分担学院的管理事务,培养学生干部管理能力。院学生会积极在宿舍管理,晚自习检查等领域承担管理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学院交办的任务,为学院的大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四是主动承担突击性任务,在新生报道期间,学生会的所有成员以饱满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接待新生的工作当中去。让来自各地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和如家的温暖。

二、 积极工作,服务同学成才。

我们广泛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成功打造了校园社团文化艺术节,十大歌手大赛,雷锋人物评选,优秀团干评选。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活跃校园文化,激发大学生探索真理、追求真理的理念,弘扬勤奋学习的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每年我们都配合公共课教学部,积极筹备院运动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我们还以创立健康、卫生、舒适、文明的教室环境为目标,连续举办了教室文化设计大赛和文明教室的评比,营造了浓厚的教室文化氛围,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集体荣誉感,为教室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 强化服务功能、注重学生维权。

近年来,学生会全体成员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正当利益。

学生会特别增设权益保障部,及时与同学联系,积极去发现问题,积极的去解决问题,对于自身能力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的反映给学院相关部门。

学生会围绕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身心健康等实际需要,通过讲座,座谈交流,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服务。

四、 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学生干部队伍。

首先是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组织文化氛围。院学生会在院团委的帮助下陆续建立或完善了《办公室值班制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等,对所有学干工作实行监督和考核。制定严格的内部纪律,要求所有成员必须要将服务同学放在首位,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其次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考核,每个学期末对各个部门干部、干事进行综合评价,完善学生干部的监督、监管和考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干部干事提出批评或劝退,对于表现优秀的学生会干部干事进行奖励和提拔。这个机制有效的激活了学生会工作的效率和热情,促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良性竞争。

各位代表,同学们,回顾学生会这一年来的工作,我们可以深深的感到,学生会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院团委的辛勤指导,更离不开兢兢业业、勤于奉献的广大学生会干部的努力工作,在此我再一次向一直关心、重视青年学生和学生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生会工作的各位师长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学生会干部干事表示诚挚的敬意。

纵观学生会这一年来的工作历程,我们在欣喜的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不足。

1、 学生会和学院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还不够密切,造成有些问题无法反映给学院的相关部门。

2、 学生会对外的宣传工作还有待加强,要加大我院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

3、 学生会部分干部思想觉悟还不高,还存在着一些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不高,工作积极性缺乏。

4、 学生会理论建设,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

这些问题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努力解决。

未来工作展望。

各位代表们,同学们。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把自身的利益同广大的学生利益结合起来,在学生会的工作岗位上,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工作目标,以推动学院发展为己任,以同学们的满意度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推动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一、 强化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坚持自我教育。

要在继承过去自我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配合学院在广大同学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提高广大同学的政治思想素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自我教育活动,要积极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做时尚,新兴文化的领航者,引领同学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前进。

二、 继续推进院学生会品牌活动。

院学生会继续推进原有品牌活动,如“教室文化设计大赛”、“大专辩论赛”、“社团文化艺术节”、“十大歌手大赛”。在推进原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探索新的、积极向上的活动。

整合工作思路,以服务同学为中心,吸引广泛的同学参与进来,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加大宣传力度。

三、 加强与系部学生会的联系,树立院学生会良好形象。

本学年将加大院学生会与系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将我们的宣传阵地、活动阵地逐步深入老校区,同时将老校区比较好的文化理念以及艺术氛围吸收过来。加以消化,变为自己的东西。

四、 加强宣传力度,实施“引进来,走出去”

院学生会要加强对文宣部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对内外宣传的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利用校园网络和宣传展板等形式发布院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进展。

对于其他高校比较好的经验,我们要借鉴,消化吸收成为自己的东西,同时要扩大影响,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对本院学生会的宣传力度。

各位代表,各位同学,回首往昔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必将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最后,祝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灿烂。谢谢!

院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从学生会换届到现在已经近半年了,现在院学生会的工作也随着元旦晚会的落幕基本上告一段落。作为副主席,我深感这份工作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们在实践中寻找经验,在过去学生会成员那里仔细寻求经验,然后认真落实实践活动中,积极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创新,不断迎合学生们的口味,使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

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工作总结

个人学生会工作总结。身为第九届学生会主席,从十二月份换届以来,肩上就扛了两个词 责任和感恩。从副主席到学生会主席的转变,它不仅是简单的职务的转变,更是工作思想和工作方法的转变。在多方的指导下,我开展了自己的工作 积极开展组织学生会各项活动和工作,并且管理 协调我系十五个部门部门。回顾过去将近一个学期...

校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中职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中职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临沧财贸学校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学生会在政教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 自我服务 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坚持 立足学校,服务全体师生 的工作理念,勤恳务实,开拓进取。在落实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大胆创新,紧密联系同学,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同学 服务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