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六月出生的马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发布 2019-08-20 14:55:20 阅读 4384

张恕老师。在博文“六月出生马宝宝的命理特点”中,张恕老师已经特别列出了哪些宝宝属于六月出生的马宝宝,那就是:

出生于2023年7月7日(阴历六月十一)12时15分小暑节气之后,到2023年8月7日(阴历七月十二)22时3分立秋节气之前这段时间的宝宝。

鉴于农历六月出生马宝宝命理方面的特点,张恕老师认为,在取名方面,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1、火旺土燥,调侯为宜。

农历六月,虽然是未土当令,但正是二十四节气中小暑、大暑节气的时节,几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骄阳似火,蒸烤着大地,水分流失迅速,正是火旺土燥。

所以,在给农历六月出生的马宝宝取名时,就要考虑以水滋润,既可减轻火旺之势,也可增加土的湿度以便养金,让八字中的五行得以周流开,不至于过分偏枯。

二、不可随意补火。

六月出生的马宝宝,八字中普遍存在火旺的情形,取名时不宜再补火,以免火势过旺,对宝宝的性格、健康等方面形成不利影响,尤其容易引起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所以,除非是专业人士经过仔细分析八字,认为宝宝取名时需要补火,自己切不可随意补火。

3、也不可随意补土。

六月出生的马宝宝,本来就是未土当令,再加上八字中火土两旺,母旺子相,火还又生土,所以宝宝八字中土已经够旺了,幸亏有月柱天干辛金泄气,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土的力量。

但即便如此,给宝宝取名时,也不宜再随意补土,以免土过重对宝宝的智力、健康方面造成不利影响。诸如生殖系统感染、反应迟钝等问题,都可能是八字土过重的体现。

4、出生于子、丑、卯、戌日的宝宝,取名时要考虑化解八字中冲、刑比较严重的情形。

农历六月出生的马宝宝,八字中年月柱地支午未相合,二者相合之后力量更大。

这对出生于六月子、丑、卯、戌日的宝宝来说,会受到较大的冲、刑,很可能影响到宝宝一生的运势。(因为十二地支中子午相冲、丑未相冲、子卯相刑、戌未相刑)。

所以在取名时,最好能对这种情形予以缓解,及早为宝宝的好运奠定基础。

张恕老师温馨小贴士:以上分析,是只根据甲午马年农历六月出生马宝宝的年月柱而言的,具有一定的普遍意义,但针对性难免不足。具体到每个宝宝取名,还是要结合宝宝的具体出生时间,准确分析宝宝的八字,并以此做为取名的基础。

2023年六月生产作业计划

二 一二年六月生产作业计划。制表 张栋。审核 彭小虎。负责人 2012年5月 29 日。六月份原煤产量计划。六月掘进进尺计划。大光山矿单位 米。六月掘进进尺计划。铁华山矿单位 米。六月井部巷修及工程计划。单位 米。生产措施。1.六月是安全生产活动月,目标消灭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开展的各项活动如咨询日 ...

难忘的六月作文

六月像一位快乐的雨精灵,拍打着大地,让环境更加优美,六月又像一个大火球,炙烤着万物,六月还像一位演奏师,让小动物们和雨点一起唱起动听的歌。今年的六月对我来说是很难忘的,因为我经历了期末考试,发卷子时的苦恼,还经历了写博这几天的风风雨雨,不过我最难忘的事,就是我们全家三口在一起的挑战赛了。在上个星期,...

大学毕业生六月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是我离开学校以后第一次向组织汇报我最近的生活状态和思想成长经历,感觉是那样的渴望,似乎有千言万语的来表达这些天来自己的感受,理理思绪,却只能找到一个 难 字。离开学校似乎已是遥远的事情,突然间失去校园的文化熏陶去面对形形色色的社会,感觉力不从心的压抑和失落。从那里说起呢?自从寒假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