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员工个人材料

发布 2019-08-20 16:52:20 阅读 3543

对我而言,09年的工作是难忘、印记最深的一年。工作内容的转换,连带着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包括工作上的适应与心态上的调整,压力带来了累的感觉,累中也融进了收获的快乐。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所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下来的其它工作。

在2023年里,我由一个蒙皮代班长提升组长,从以前带领一个班到现在的一个组,体会颇深。原以为把事情干好,尽快完成任务这就是我的职责。现在不同了,管理好几个代班长,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协调班组之间的关系。

在生产叶片的同时提高叶片质量,节约原材料成本,保持车间内清洁,做好员工安全教育保证安全生产。在学习中我认真听取经验,仔细记录,并在活动后的空余时间认真思考推敲,有目的的在班中进行一些尝试。当意见、建议来临时,现在的我不再不悦,不再拒绝。

而是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努力告诫自己:换个角度静心仔细想想如何能的好一些。

对09年的工作做了大致的总结如下:

一.蒙皮工作主要突出成绩:

1.叶片提速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2023年里f模共生产叶片共230支,d模246支。超额完成任务120%。在保证了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生产任务,蒙皮工作时间也由年初的36小时成功的过度到32小时,并从9月份陆续几周试行28小时并成功完成叶片制造工作。

生产周期缩短的同时叶片的质量也有所保证。

在工作的试行过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铺布和粘**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7小时工作强度增加,6月份蒙皮人员一部分又调到制造二分厂,生产人员严重不足。d模f模平均每个班只剩下11个,其中包括酒泉实习人员,生产操作熟练度严重不足。在这一状态下对每个班实行了人员优化,让每个老工人带领新来的实习人员快速熟悉蒙皮制作流程,同时配合质检人员监督,全程监督指导每个环节,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快速适应并习惯了28小时,同时提高了工人的操作熟练度,为以后的工作做了坚实的基础。

2.制作了叶根保护装置、试验成功。

由于合模时上模只靠抽真空保证叶片不下落,如果掉真空的话极容易使蒙皮掉下,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以往也发生过试合模过程中,因真空掉了而发生蒙皮脱落的事故。针对这一情况我想出制作叶根保护装置,靠工装锁紧叶根,来避免蒙皮下落。

工装设计完成后在模具上试行效果明显,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推广,避免一系列安全隐患。

3.成本控制及成本节约做到全蒙皮最好。

09年全年下来成本节约共奖励 38399 元,是蒙皮车间结余最多的组。

在叶片生产过程中材料的节约是成本控制的主要环节,在09年的工作中我对于成本节约有着严格的要求,在09年一年的工作中有着出色的成绩,实现了成本控制的优化。

首先在原材料领用方面严格控制,粘**领料时,ud布领4卷、喷胶5瓶。铺层班ud布领5卷、喷胶6瓶。其他硬性的不变。

包真空使用的黑胶固定用量,铺布班使用黑胶时,必须先从两箱中拿出4盘来留给粘**人用,那么粘**就只要领4盘黑胶就行了,比原来一个叶片一共领两箱零七盘省了三盘胶带。铺单项布时按照高阳定的方法指派专人负责铺放,基本做到两个叶片用九卷。让班组按领用量来使用。

遇到使用超量时,必须找到原因,我签字以后才能多领超量的。

每月成本节约下来以后,根据财务统计的数据,针对多用和超用的做出调整。然后积极找其他班组长交流心得,把彼此好的方法拿出来共同借鉴。做到共同提高,经过大伙的共同努力,车间原材料的利用率和成本的节约都到大幅的提高。

4.解决了腹板不随型问题。

在2月份正式接手f模具,在我接手之前f模具,粘接合模时腹板经常扛,需要切腹板翻边然后糊布处理,影响叶片质量,员工做事的士气受到打击。当时的我想到必须要调整腹板粘接位置。经过前期收集数据,在和模具调试组研究发现,腹板和模具本身没问题,只是腹板工装偏软,固定不住。

在技术人员和质检员的协助下,确定腹板的位置,找钳工组把腹板工装后缘活动支撑立柱,加一根4个大方钢,让其变成三角型以此来增强工装强度。在需要加焊的地方进行了处理,经过几个叶片的试验以后,基本保证胶层的厚度,解决了腹板扛的问题。

5.改善铺层布褶问题。

2月份王总开会提出09年生产任务,制造一流产品,其中他提出布层皱褶,对叶片的影响很重要。由于轻木裁剪不合适,铺放时需要多名员工操作,为了减少皱褶,控制上模人数我设计了4个切轻木的工具之后,从原来的5到6个人改为现在2 个人一起操作,使用时比较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原来工人铺层都是从叶根上下模具,把本来铺好的布层又踩出布褶来 ,现在要求工人从r24710处上模具并且在叶根处放置塑料垫防止踩出布褶。

通过一系列方法和对员工的要求,铺层的褶皱得到有效地控制。

的学习及落实到生产的情况:

为了改造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公司十一月份引进了erp系统。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实操基本掌握了本部门erp系统的操作,明年正式全面应用erp,我感觉我还不太熟练,学习是持续性的,我一定要熟练掌握erp,,让它助我班组日常运行和管理。使我们的工作如虎添翼!

二.车间现场管理主要工作情况。

1.安全生产零事故:

公司员工的安全一直是领导所关注的,为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每天上班前必不可少的安全会,新员工来后进行**培训,经常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工伤事故的案例,让员工直观的感受安全的重要性。不定时召开组内危险源辨识会,让员工清楚什么是危险源,自己找危险源,以此来避免工伤的发生。每天上班时沿模具查看一圈,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

吊梁时操作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上梁时不允许天车下有操作人员。撕蒙皮人员,在使用铁橇时注意别伤到其他人员。每天不厌其烦的跟员工灌输安全知识。

全年重大安全事故为零。

2.车间卫生定制情况大有改善。

对d、f模的卫生在今年也有着显著的改善。以前工作完成后的卫生清扫不彻底,针对这一情况对每个班进行了整改,出台了卫生细则,责任分配到个人。每个班完成工作后必须彻底清洁地面及操作台,真空泵及加热器等设备也及时清洁,避免积尘。

对工器具的乱摆乱放进行了整顿,每件物品都规定了摆放位置,对责任区的清扫也做到了及时、彻底,对模具的维护及清洁也做了很多,现在两套模具的卫生情况对比年初大有改进,今后将继续保持。

三.各模具班组管理及人员培养工作。

1.对各班组的管理进行了系统的优化,实现了高效生产。

对于模的人员针对其特点分配不同的工作和任务,能力较突出的带模,上下模有着各自的主力组员,铺布粘**人员固定,针对各自工作专门进行作业,熟练度日渐增长,使得各个班的工作时间可以一再缩短。加强了班长的管理,每周专门给各个班长召开会议,讨论工作**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并改进。领导开会强调或是要求传达的事项能够及时传达给组员,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贯彻实行。

2.团队配合与协作工作有显著成效,组内凝聚力增强。

为了加强组内的凝聚力并使组内人员更加团结一心,我经常对组员进行思想教育,使老组员放下架子不自满,调动新组员的积极性,让老员工带领新员工快速适应工作。对于个别容易生事挑刺的组员对其进行教育,如有屡犯不改的组员则将其调到其他组里进行改造,避免引起组内矛盾。在这一年中也利用原材料节约结余的钱款组织员工会谈,交流工作时感想,好的方式方法。

增进组内人员的感情,使得工作氛围更加融洽,提高工作效率。

3.对各项试验积极配合,并成功完成了试验任务。

在12月的巴斯夫灌注树脂的试验中,d模作为试验模具并成功试制了由巴斯夫树脂灌注完成的叶片。在试验中组员对于工作积极配合,由于试验耽搁一个班的时间由两个班全力生产并顺利赶回了耽搁的时间,并没有因为试验的缘故耽误生产。在其后玻纤布试验中也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这和d模的组员实力和团队的凝聚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4.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熟练组员,并输送到各个模具及分厂。

对于组内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对新来酒泉人员的培养。每个老员工带领一个新员工进行手把手的培训,使其快速全面的掌握工作细节,成为模具的主力军。一批如王伟、林硕、等员工先后被调往各个模具充当主力,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组内的梁有武、杨大钊、齐**等主力员工也被调往酒泉出差,辅助其生产。

5. 培养了一批专业的叶片叶根打磨人员。

之前的打磨工作是由打磨组专门负责。叶根打磨工作由于粉尘量大,切割技术含量较高,专门负责打磨的人员少之又少,故每个蒙皮要派人专门负责打磨。这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针对这一情况我决定专门培养粘**内打磨人员,在我及带班长和打磨组人员的指导下成功的培养了每个班3到5名合格的打磨人员,这对粘**的工作速度有着显著的提高,质量也得到提升。

四.个人思想汇报。

随着全球能源消费剧增,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消耗速度加快,人们对环保、节能的认识的逐步提高和技术发展,风电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必然会在我国得到迅速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中材叶片是个朝阳企业。随着各个分厂的建成投产,1兆瓦、3兆瓦的研发试制。

我们作为叶片的员工也是大有前途。在我们身边甚至中材叶片不乏有混日子的人,可以看出混日子你会感觉自己赚了,但是长久看来,混久了终究是把自己给混了,这种反面事例可以说是不胜枚举。我们公司不缺规定、不缺标准,每个人都知道,但要真正执行起来又会有所偏差。

我们应该有“信心、信念、坚持”,的精神。不混日子、找准目标,从每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路坚持不言放弃,好好工作,成为中材叶片的优秀员工。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明天总是充满着希望。我们这个朝气蓬勃的团队同年轻的风电叶片****一起成长,共同奋斗,一定能实现公司的目标和个人的理想,一定能!

此致。敬礼。

优秀员工个人的自我评价

优秀员工个人的自我评价 一 样板制作。样板制作数量为793台比去年增长了20.3 但外观质量问题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没有达到较好的效果,样品夺单的成功率较低。样板物料的短缺虽然不是样板制作的重要障碍,却是本年样品没有完成次数占样品单总次数15.6 的主要因素。样品用料和生产定单用料时有不一致,这问...

汇报材料优秀教师个人材料汇报

张xx,xx市xx区xx小学教师,一级职称,大学本科学历。自1999年8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十余年如一日,默默耕耘 无私奉献,把自己的全部心血献给每一个学生。自任教以来,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充分挖掘教材 增加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强化学生预习 增强课堂学习的目的性。设置限时...

年度考核优秀教师个人材料

2017年度查核优异教师个人才料。教师 安龙县第八中学。杨勇。一学年以来,自己一直坚持与时俱进,踊跃贯彻党的教育目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敬业爱岗,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宽泛涉猎各样知识,形成了比较完好的知识构造 严格要修业生,尊。重学生,弘扬教课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停提升,进而不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