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 1

发布 2019-08-26 23:05:40 阅读 4057

时间飞逝,我们又迎来了2023年元旦,回首2023年工作,姐妹们比往年付出更多,但收获的也多,在刘院长和护理部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制定2016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在职教育,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

1、梳理护理管理制度、制定制度培训计划和管理责任人。切实做好护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患者安全制度与规范,保障患者护理安全。

2、制定2023年三基知识、技术操作、科室常用应急预案学习、考核计划。并。

加强高年资**帮助年轻**的工作意识,每日坚持晨会提问的学习与积累,科室每月组织一次业务学习、护理查房、以利于理论知识的系统掌握与实践中的灵活运用,提高**工作实践能力。不断搜集专科理论知识,利用“晨会微享”进行知识面的拓宽掌握,做到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胆大心细,不断创新同时不断完善与提升自我。

二、科室实行**长、副**长、质控组质控管理,达到持续改进。

1、**长为科室护理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科室选拔三个质控组成员成立质控小组,明确职责并落实到位,科室开展自查有记录、汇总、分析、评价、改进措施及追踪,以达到持续改进。

2、科室自查:护理质控小组分3组、临床护理质量、护理安全、护理环境管理,按护理部质控标准,结合本科室实际,制定护理检查办法,每月完成全部项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适时整改,每月进行汇总分析,按照pdca循环模式持续护理质量改进。

3、每月21号组织召开护理质量及安全分析会议,查找易导致护理不安全事件发生的隐患,并通过本科室护理人员讨论,避免相同的错误再次发生,并同时分析有护理部反馈到科室发生在其他科室的护理不良事件案例,以对全科护理人员起到警示作用。

三、继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1、健全科室相关文件制度,学习并应用护理部2023年下发的工作流程,实现责任追究。

2、责任制护理落实到位。按护理部各项考核标准,开展自评自查工作,找出不足,按照评审标准的要求逐一完善我科室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

的护理服务。

3、落实绩效考核,进一步细化和量化护理质量考核指标,并将考核结果与**的绩效挂钩。

4、每季度进行满意度调查。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开展调查分析,找出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

5、落实优质护理服务成效评价。

四、发挥专科小组作用,尤其是细节管理小组的成立体现了护理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发展的趋势,按护理部计划,每季度专科小组成员学习完毕1周内在科室开展相应讲课,起到一点带面的作用。提高我科室护理质量和专科水平。

五、采用多种健康教育方式进行宣教,根据病人年龄、性别、病情选用不同的宣教方式,让病人对疾病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1、综合教育方法。

2、语言教育方法。

3、电化教育方法。

4、文字教育方法。

5、形象教育方法。

6、实践教育方法。

六、鼓励护理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并成立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七、严格遵守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手卫生规范,加强职业防护,病区环境卫生学检测结果达标,并建立职业防护登记本,做好职业防护记录,以利于持续改进。

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 1

各教研室将按照学院和各自的工作计划认真展开个人教学工作计划 一 认真组织 公开课 教学活动,要求每位上公开课的老师通过精心备课上课,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二 开展 说课 教研活动,本学期学。院要求每位教师都能通过说课,提高讲课水平,计划以全院和教研室两部分分别开展 说课 活动,具体安排另定。...

2023年外科护理工作计划 1

参考范本。精选计划 2019年外科护理工作计划 1 年 月 日。部门。20xx年我科护理工作在院长领导及护理部指导下,遵循和落实 以人为本 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将其融入更多实际工作细节之中。以医疗护理安全为主,加强患者医疗安全管理,保障患者医疗护理安全,强调环节管理和质量管理...

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2023年护理工作计划结尾

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结尾模板。1.认真学习学会章程,遵守宪法 法律 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规范,团结和动员广大护理工,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献身 创新 求实 协作的精神,为繁荣我市护理事业,发展护理学科努力奋斗。2.按照学会章程规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