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抢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26 23:10:00 阅读 5070

1.抢救工作由麻醉科主任、手术管理中心主任和**长组织指挥2.如遇抢救,麻醉科主任、手术管理中心主任和**长立即做好人员分工,指派有一定临床经验和技术水平的医师、**参加抢救工作。

值班期间,由值班人员负责。

3.凡参加抢救人员,应服从分配,密切配合,严肃认真,保证抢救及时、迅速有效。

4.急诊抢救手术接到通知时,应查明患者姓名、性别、年龄、手术名称及部位,以便及时准备用物,缩短准备时间。5.

夜间抢救如遇困难时,应及时报告主任、**长及院总值,组织抢救,不得延误。

6.抢救过程中,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范,密切观察病情,并详细记录。

7.正确执行医嘱,执行口头医嘱时须复述一遍,所用药品、输血须和麻醉师两人核对后方可使用,用过的安瓶须保留,以备核查。

8.术中需其他科室如化验室、病理科、血库等配合的,应立即通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以节约时间,保障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9.做好抢救记录。

10.抢救完毕,做好环境、物品的消毒工作。

11.储备抢救所有物品,专供抢救使用,用后及时补充,每日交接,不得外借。

手术室工作制度

1.进入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必须遵循手术室的各项规章制度。2.入手术室的人员应按规定更换手术室所备鞋,帽,衣服及口罩,头发不得外露,着装整齐,离外出手术室时,应更换外出衣及外出鞋子。3.手术人员以手术通知单的安排为依据,其他人员不得入内。院外来参观,学习,实习者,需经医教科或护理部批准,并应有固定地点。...

手术室工作制度

1 进入手术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2 参加手术的人员应按规定更换手术室所备的手术衣裤和鞋,进入无菌区要戴好帽子 口罩,外出时要更换外出衣 外出鞋。3 手术室应严格执行无菌技术,非参加手术的人员未经手术室 长许可不准入内。患上呼吸道感染者不可进入手术室,如特殊需要应戴双层口罩。4 实...

手术室管理工作制度

目录。手术患者术前访视 术后随访制度 2 手术室工作制度6 手术室参观制度9 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制度10 手术室监测制度20 手术室质量追溯制度23 手术中发生物品清点误差时制度26 手术用外来器械管理制度28 手术安全管理制度31 手术室各级各类人员培训与考评制度 33 手术患者交接制度47 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