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发布 2019-08-26 23:18:40 阅读 5282

1、手术室要严格划分污染区、限制区、非限制区,三区之间分区明确。2、各种手术按感染和非感染分别安排手术间,连台手术必须要湿式清洁。

地面和物品表面,全部手术结束后进行手术间的清洁消毒。3、术中所有医疗物品必须经严格消毒灭菌后方可使用,各种无菌物品必。

须有无菌指示标志和灭菌日期。

4、用过的医疗器械和物品,应先去污彻底清洗干净,再消毒或灭菌。5、感染手术用过的器械和物品,应先消毒,再清洁、消毒或灭菌。6、手术器械及物品应一用一灭菌,洗手刷应一用一灭菌。

7、隔离病人手术通知单应注明感染情况,严格隔离管理。术后器械及物。

品按要求消毒,标本应按隔离处理,手术间终末消毒。

8、接送病人平车应定期清洁,车轮应每次消毒,车上物品保持清洁。接。

送病人平车应专人专用,用后严格消毒。

9、病人用的止血带,袖带,床单应一人一消毒,手术床油布每日消毒。10、医用垃圾按规定处理。

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1 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按规定路线进入手术室。进更衣室前先换拖鞋,然后更衣 戴口罩 帽子。2 严格划分三个区 非限制区 污染区 半限制区 清洁区 限制区 无菌区 3 手术间物品摆放整齐,清洁无灰尘,无血迹,私人物品及书报一律不准带入手术间,严禁在手术间内做敷料打包。4 认真执行消毒规范,按规定规格...

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1.入室人员的管理 1 凡进入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必须更换衣 帽 裤 鞋,不准带私人用物进入工作区。2 入室人员进入限制区必须戴圆顶帽 戴口罩。3 工作人员每年一次体检,按规定注射乙肝疫苗,患有传染病者不得入室工作。4 手术病人入室前,必须更换清洁衣 裤 戴帽及穿脚套。5 进入手术室的推车轮须经消毒后进...

门诊手术室的消毒隔离措施

门诊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1 严格划分限制区 无菌区 半限制区 清洁区 非限制区 污染区 区间有明显标志,手术间按无菌 污染手术分室 如手术间有限,应先做无菌手术,再做污染手术,避免交叉感染。2 凡进入手术室人员需要更换手术室专用的衣 帽 口罩 鞋等,戴帽子必须遮住头发,戴口罩口鼻部外露,病房工作服不...

1 换药室消毒隔离制度

1.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原则,非换药人员不得入内。2.换药前必须按要求认真洗手 戴口罩和帽子。3.碘酒 酒精 碘伏等消毒液应密闭存放,每周更换2次,容器专用,每周灭菌2次。开启的无菌敷料罐等应每日更换并灭菌 置于无菌储槽内的灭菌物品 棉球 纱布等 一经打开,使用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4.保持室内清洁...

手术室查对制度

1 执行各项医疗护理操作要做到 三查七对 防止差错事故发生。2 根据手术通知单接患者,应查对科别,床号,姓名,年龄,性别,诊断,手术名称,手术部位,麻醉方法及麻醉用药,术前准备,术前用药等,防止接错患者。3 手术前,术者,麻醉师,巡回 再次查对。4 手术前检查无菌包内外的高压指示胶带和无菌指示卡变色...

手术室规章制度

手术室规章制度1,一般制度。进入手术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更换拖鞋,衣帽,口罩,注意无菌观念,预防手术感染。2.手术间清洁制度。每台手术前提前紫外线,臭氧消毒半小时,手术中严格检查手术器械消毒是否合格,有无过期,包装是否完好,腹部手术要清点所有手术器械及台上用品,并记录,手术结束后对手术室...

手术室工作制度

1 进入手术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2 参加手术的人员应按规定更换手术室所备的手术衣裤和鞋,进入无菌区要戴好帽子 口罩,外出时要更换外出衣 外出鞋。3 手术室应严格执行无菌技术,非参加手术的人员未经手术室 长许可不准入内。患上呼吸道感染者不可进入手术室,如特殊需要应戴双层口罩。4 实...

手术室规章制度 完

目录。一 首诊负责制度 1 二 会诊制度 3 一 科内会诊 3 二 科间会诊 3 三 急诊会诊 4 四 院内多学科联合会诊 4 五 院外会诊 5 六 外出会诊 5 三 查房制度 7 一 住院医师查房制度 7 二 主治医师查房制度 8 三 科主任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查房制度 9 四 疑难病例讨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