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室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27 23:08:40 阅读 4497

1.超声检查,须持有临床医生填写的申请单和交费凭证,方可检查。老年病人优先检查,急诊病人随到随查,危重病人需由医护人员陪同。

2.检查前应详细阅读申请单,了解病员一般病情和检查目的、要求,询问病员是否按要求做好准备,检查时必须核对姓名、性别、年龄和检查部位。

3.结合临床需要,认真仔细检查,及时准确的书写检查结果,签全名后发出报告,遇疑难病例应邀请会诊或转诊作出正确诊断,并及时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4. b超是临床辅助诊断技术,只能用于对疾病协助诊断,严禁运用b超对胎儿进行非医学需要的性别签定。

实行b超诊断信息报告制度,b超操作员要对需要b超临床诊断的孕妇进行登记(包括姓名、年龄、妊娠月份、诊断结果)以方便查询。

5.本科室人员需熟悉机器性能、操作规程、安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方能上机操作。

6.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机器,注意安全。每次使用完毕,要切断电源,做好防尘、防潮及仪器的清洁、消毒工作,定期检查、保养、维修,校测仪器,建立仪器档案化管理,本科仪器不能外借。

7.建立检查登记簿,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及时研究分析,妥善保存各种资料。8.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讲究医德,热情优质服务,衣着整齐,室内整洁,做好室内安全、防火、防盗工作。

9.做好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地面及医疗废弃物的消毒及处理工作,防止和控制医院内交叉感染。

输液室工作制度

1.室内保持清洁,布局合理,严格区分清洁区 污染区。2.操作时 佩戴胸卡,着装整齐戴口罩 帽子,严格执行无菌操原则和操作规程,防止造成污染。3.态度和蔼,语言亲切,使用文明用语。4.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制度,操作前认真核对药物 注射卡 病人姓名核对无误后方可执行。防止差错事故。5.注射前询问过敏史,需要...

血透室工作制度

九 浓缩透析液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使用 肝素 促红细胞生成素等药物现用现配。十 严格执行一次性使用物品的规章制度。十一 医疗废弃物管理应当按照 医疗废物管理条例 及有关规定进行分类和处理。透析废水应排入医院污水系统。血液透析室透析液和透析用水质量监测制度。一 透析用水每月进行1次细菌培养,在水进入血液透...

中药煎药室工作制度

一 煎药室由中药师负责指导工作,药剂领入 煎药 发出要经过核对,做到各环节清楚 准确无误 保证质量 防止差错,药械科定期检查。二 工作人员要遵守劳动纪律,衣帽整洁,保证室内清洁,禁止室内闲谈 吸烟。三 药剂领入 领药时要认真核对病员姓名 剂数 特殊药物的煎熬法和单包数量。四 药剂煎熬 要严格按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