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新文化博物馆活动策划书

发布 2019-08-27 01:59:00 阅读 6079

活动背景:

1.落实北京市教委自2023年秋季开学启动"四个一"活动及百分之10课程资源为社会实践课程精神,组织中学生走入国家博物。

2.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课堂落在国家博物,丰富学生的生活。

3.更深入地了解2023年—2023年发生的中国近代史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史实

前期筹备:

1.三位历史学科任课教师教师了解北京新文化博物馆的展览情况,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对博物馆及所在地“北大红楼”先行介绍,对相关知识进行梳理,设计出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活动方案,引导学生的博物馆学习能够落到实处。

2.完成初一历史第2册第8课《“德先生” “赛先生”》一课的学习,学生就老师提出的问题,先期进行了解,比如了解为什么会爆发新文化运动、新文化运动中有哪些知识份子。

及作品等。

3.前期学生准备好相机、记录纸笔等,分好小组,做好参观前的物质合作准备。

过程实施:

1.3月底某周下午1:00集合乘车赴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的新文化博物馆,全程40分钟

2.乘车到达新文化博物馆"后,学生分组活动,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且认真做记录,完成老师提前布置的参观学习单。

3.2:30分结束参观,步行前往皇城根儿,参观明清皇城城墙旧址,3:30返回学校后,利用下一周校本课程时间,学生交流,制作展板、ppt准备和更多的同学交流,获得更多收获。

博物馆参观活动方案

参观镇江博物馆活动方案。一 活动意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进一步树立团员爱党 爱祖国的理想信念,我校组织参观镇江博物馆活动。通过了解 五四 运动的经过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自豪感,鼓励学生为报效祖国而发奋学习。二 活动主题。党旗引领青春,奋发振兴祖国。三 活动时间。四 活动内容。1.举行参观...

参观博物馆活动方案

走进家乡历史,传承雅韵文化 亲子活动方案及安全协议。一 活动目标 1 通过参观泸州博物馆活动,让学生了解泸州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保护传统文化的思想感情。2 通过学生参观体验活动,树立从小刻苦学习,将来也要为家乡 为祖国作贡献的崇高理想。3 通过与同伴 老师和家长的共同...

参观博物馆的活动方案

霞阳希望小学。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活动方案。一 活动主题。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二 活动目的。为 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根据教育局要求,学校特举办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活动,详细了解湘赣革命斗争史。从而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培养学生开拓创新 艰苦奋斗 团结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