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策划书

发布 2019-08-27 02:12:00 阅读 8746

策划书。

1、活动主题:

甘肃省博物馆的简介:甘肃地处黄河中上游,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理环境,使甘肃遗存了大量珍贵的文物。甘肃省博物馆始建于2023年,前年为2023年成立的甘肃科学教育馆,该馆展览楼主体为仿欧式古典风格建筑,造型挺拔,气势宏伟,新馆建成后,展万面积达2.

8万平方米,馆内现藏历史文明,迈现代文物,古生物化石及标本近十万件,其中一,二级珍贵文物3000余件,汇集了甘肃从远古时期到丝绸之路的大量文化遗存和文物精华。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开拓自己的视野,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

二、活动目的:

1、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2、学习历史知识、了解古代文化,体会历史的变迁,徜徉艺术的殿堂,领略文物瑰宝的魅力。

三、主办单位:

甘肃农业大学工学院11农电团支部。

四、负责人员:

李刚刚 五、参加人员:

11农电班全体成员。

六、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7日。

七、活动安排:

1)2023年12月7日早九点于励志楼前集合,准备前往省博物馆。

2)到达之后在博物馆门前集合,合影留念。

3)开始参观,有解说员进行讲解,使同学能更好的了解兰州的历史。

4)下午2:00在省博物馆门前集合,返校。

八.活动注意事项。

1)在过马路及坐车途中要注意安全,严守交通规则。

2)在参观过程中要严各遵守博物馆的相关规定。不许大声喧哗、不许穿凉拖等。要按工作人员的要求游览,坚决杜绝做有损甘肃农业大学工学院形象的事情。

3)在参观完后各负责人负责回校。

甘肃省博物馆导游词

篇一 甘肃导游词。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这次 魅力甘肃之旅 的导游丁燕。大家可以称我为丁导。希望通过我的讲解使大家了解甘肃的魅力之所在。下面呢我将带领大家沿着古丝绸之路去欣赏那里的风景名胜,民族特色风情,以及当地的特色小吃。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甘肃悠久的历史。甘肃,古属雍州,地处黄河上游,它东接陕西,南...

“建党周年庆”参观省博物馆活动策划书

一 活动背景。古人留给我们的这些财富,反映出中国古代文化的悠久传统和深厚底蕴是无限的。参观不仅能让我们了解我国古代的珍贵文物,而且还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这真让我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也更激起我要为我们的祖国而努力学习。二 活动目的。参观博物馆回顾历史,在活动中熏陶自己 锻炼自己 提高自己,从而加强...

参观北京新文化博物馆活动策划书

活动背景 1.落实北京市教委自2014年秋季开学启动 四个一 活动及百分之10课程资源为社会实践课程精神,组织中学生走入国家博物。2.引导学生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将课堂落在国家博物,丰富学生的生活。3.更深入地了解1915年 1920年发生的中国近代史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 新文化运动的史实 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