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演讲比赛策划书

发布 2019-08-27 02:20:40 阅读 8365

光电与机电工程系。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演讲比赛。策。划。

书。主办:光电与机电工程系团委学生会。

承办:光电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目录。一、活动目的: 2

二、活动主题: 2

三、主办单位: 2

四、承办单位: 2

五、活动时间: 2

六、活动地点: 2

七、活动对象: 2

八、活动形式: 2

九、活动内容: 3

十、活动流程: 3-4

十。一、注意事项: 5

十。二、应急预案: 5

十。三、评分标准: 5-6

十。四、经费预算: 6

1、活动目的: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牢牢把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深刻理解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同时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为对演讲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互相交流的舞台。

二、活动主题: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三、主办单位:光电与机电工程系团委学生会。

四、承办单位:光电与机电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五、活动时间: 11月24日19:00

六、活动地点: 宝二408

七、活动对象:光电与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

八、活动形式:站立式脱稿演讲。

九、活动内容:将比赛通知下发各个班级的学委,由学委通知同学们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应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比赛要脱稿,比赛时间为11月24日。

十、活动流程:

一)、前期:

1、晚自习时下班宣传,另可通过学习部的官方微博以及贴吧进行宣传;

2、与宣传部协调,让宣传部画一张海报,张贴在4号楼门口的宣传栏里,并拉横幅进行宣传;

3、将比赛通知下达各个班级的学委,让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并要求学委及时将参加比赛的名单报到学习部;以及将抽签时间及比赛时间及时告知参赛选手。

4、让参赛选手进行抽签决定自己的比赛顺序,按照抽签结果进行比赛;

5、提前1星期通知办公室申请教室;

6、挑选好主持人,与其沟通比赛流程,并让其写好主持稿,提早4天将主持稿上交并审核,并且提前做好ppt(开赛前两天完成);

7、制作评分表,多打印几分;

8、在比赛时,提早3天邀请办公室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9、在比赛当天,通知各班班长带领15人参加比赛,担当比赛观众并为参赛者加油;

10、做好现场人员安排预案,分为计分组,引导组,维持组。使部门人员分工合作。

11、做好现场座位安排表。

12、比赛当天学习部干事提早一个半小时到教室布置会场,检测所需使用的设备。并做好设备故障预案。

二)活动现场:

1、在活动场地门口安排引导组(两名人员)负责引导嘉宾,评委入座;

2、在比赛之前,安排一区域让参赛选手休息;

3、在比赛开始前安排维持组(六名)在教室两侧维护现场秩序,保持会场安静;

4、安排一人进行计时,倒数十秒进行提醒。

5、比赛流程:

a、主持人致开场词。

b、主持人介绍嘉宾评委。

c、**与核心价值观有关的**。

d、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

e、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比赛。

f、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分数。

g、所有选手演讲结束之后请评委点评。

h、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j、嘉宾评委进行颁奖。

k、参赛选手及嘉宾评委进行合影留念。

l、比赛结束,嘉宾评委退场。

6、计分组安排一人在每个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收取评分**,交到统分处(由3个人组成)进行统分,将最后成绩交给主持人,在第二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宣布上一位选手的成绩;

7、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三)活动后期:

1、活动结束后,嘉宾及评委先行退场后,观众有序退场;

2、学习部成员整理会场,学习部成员合影留念;

4、结束后让部门成员反思此次活动有何不足;

5、写一篇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稿。

十。一、注意事项:

1、进出场时注意维持秩序,勿拥挤。

2、比赛时间通知一定要到位,安排两人负责联系参赛者,参赛者应提前30分钟到现场,并熟悉场地安排及演讲时的注意事项,观众提早10分钟。

3、每位参赛者的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注意控制整场比赛的时间在7:00~9:10。

4、活动结束后,需嘉宾及评委先行退场后,才安排观众有序退场;

十。二、应急预案:

1、准备两个麦克风。

2、主讲稿应准备两份。

3、提早半小时确定参赛者能否按时到场,若出现参赛者未到或者迟到现象,应及时通知并将后面的参赛者移前,维持比赛秩序。

4、如果评委有事临时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应及时寻找一名嘉宾担任评委。

5 、针对现场发展做好现场意外预案,并安排专人负责。

十。三、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3、形象风度:1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4、综合印象:1.5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5、时间限制:0.5分。选手演讲限时5分钟,每超过5秒钟扣0.1分,以此类推,累计扣分,封顶0.5分。

6、评委明确给出每部分得分,由统分组进行最后加总,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取平均分。

十。四、经费预算:

1、 矿泉水:24*1=24元。

2、 水果:40*1=40元。

3、 横幅:35*1=35元。

4、 评分**:6个评委 20*6*0.2=24元。

5、 笔:9支 9*1=9元。

6、 装饰品:彩带、彩条、气球、拉花、双面胶、透明胶等共70元。

合:24+40+35+24+9+70=202元。

光电与机电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2023年11月15日。

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简报

白杨小学简报。2015年 第20期。康县白杨小学编总第94期 2015年5月8日。传承祖国经典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白杨小学举办普通话演讲比赛。为鼓励学生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积极倡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下午,我校进行了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项活动由语文教研组...

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稿件

成功源于正确的价值观。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成功源于正确的价值观 何为价值观,首先让我们先来讨论一下所谓的价值观?企业的价值观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企业策划,审核,决策以及实施时的核心理念,是企业的灵魂,决定着她走向繁荣,走向昌盛,走向头领的命运。而我们身为酒店,属...

酒店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四季文华酒店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为丰富酒店文化内涵,营造积极进取 朝气蓬勃的企业文化氛围,给员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 提升自我的平台,酒店于4月14日在五楼文华厅举办了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这是酒店首次举办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增强员工素质及责任意识。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有12名选手,由各部门推荐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