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

发布 2019-08-27 05:01:00 阅读 7506

中共**县**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制定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一、大会的选举工作,由上一届委员会主持。

二、经县直机关党工委批准,下一届委员会由**人组成。

三、中共**县**局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首先由上届委员会提出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和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县直机关党工委审批。委员会将候选人预备名单提交党员大会酝酿讨论,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由大会进行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的的差额比例不低于20%。

四、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进行。

五、凡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单位的正式党员(除正在留党察看者外)均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参加选举的党员必须超过应到党员的4/5,方可进行选举。

六、选票的填写和计票。

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对于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不赞成票,可以投弃权票,也可以另选他人。如赞成,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如不赞成,就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如弃权,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如另选他人,就在后面的空格内填写另选他人的名字,并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一张选票所赞成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多于应选人数的作废。如果选举所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所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如果收回的选票多于所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重新进行选举。

七、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一半者,始得当选。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我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少为序一次取全应选名额。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在未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进行再次选举。

如果最后几名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半数且票数相等,无法确定谁当选时,应就这几名候选人再次进行投票,得赞成票多者当选。

八、选票一律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符号要准确,位置要端正。选举人将选票填写好后,由本人投入票箱。到会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替投票。

投票的顺序是:首先由监票人、计票人投票。其次由主席台上人员投票,然后由党员依次投票。

九、大会设监票人2人、计票人2人,监票人、计票人由上届委员会提名,经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已作为候选人的党员不能担任监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在上届委员会领导下,对大会全过程进行监督。

记票情况由监票人公布,选举结果由大会主持人宣布。

十、本选举办法经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生效。

中共**县**局支部委员会。

2023年10月19日。

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

为了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进一步完善党内选举制度,根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结合我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一章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本办法所称的基层党组织,是指学院党总支 党委 所属支部委员...

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

7 进行委员会分工,讨论制订新一届任期目标责任制,提出配套组织建设意见,将任期目标责任制提交党员大会讨论。8 总支 支部委员会向上级党组织报送选举结果 做好落选人的思想工作 做好换届选举的总结和资料归档工作。二 选举办法及相关说明。1 党的基层委员会 总支部委员会 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中国共产党基层...

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

附件1 1 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一 召开支委会。研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1 讨论本届党支部工作报告。2 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 指导思想 主要议程及委员职数。3 至上而下 至下而上地提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的建议。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 副书记的产生,...